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海通证券:

 美12月加息概率大增不利债市

 美国非农数据亮眼,加上美国经济数据有向好迹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大增,短期内对人民币汇率和国内流动性形成挑战,不利债市。综合来看,经过10月债市大幅上涨,利率已压至历史低位,继续下行受到多重风险因素制约,叠加临近年末机构倾向于获利了结,因此短期债市面临一定调整压力,建议短期休养生息,抓住四季度调整期布局来年。

 中金公司:

 收益率下行将延续到明年

 综合目前欧洲国家的局势、国内经济形势,再结合近期IPO重启和提高两融融资保证金比例,风险偏好的下降和通胀预期的下滑将有利于资金出于避险需求进入债市。一旦欧央行降息和进一步扩大QE,将继续向全球输出低息资金,拉动高息货币利率下行。随着中国加入SDR在望,逐步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全球央行和金融机构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也会增强。中国债券尤其是利率债在这些大背景下将持续受益,收益率下行趋势仍将延续到明年。

 中信证券:

 流动性预期波动加大

 本周对市场方向的主要影响来自流动性预期方面。一方面,IPO重启不可避免地会导致投资者对短期市场流动性需求的担忧;另一方面,更值得关注的是,美加息预期提升、SDR决议渐进以及前期人民币贬值的惯性,这些外部因素可能导致流动性预期恶化,而降准对冲能否兑现比较关键。流动性预期波动加大会导致市场波动提升。

 国泰君安证券:

 利率债将重回下行通道

 在欧洲经济遭受打击、油价迎新一轮暴跌情况下,美联储12月尽管仍有可能加息,但美元升值和全球通缩风险将拖累美国经济复苏,2016年加息幅度和节奏都显著慢于市场预期。11月人民币加入SDR临近,短期汇率走强和避险情绪上升,将推动利率债重回下行通道。风险偏好的下降利好利率和中高等级品种,但对于仍在调整中的低评级品种难言利好。(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