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菱电器
拟募资加速落实智能战略
王维波

 美菱电器11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5.72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等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274,475,524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7,000万元。

 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投入以下项目:智能制造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9,100万元;智能研发能力建设及智能家电技术新产品开发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5,900万元;智慧生活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2,000万元。另外,补充流动资金30,000万元。

 根据公告,控股股东四川长虹为保持其与一致行动人长虹(香港)贸易有限公司合计持股比例24.88%不变,四川长虹拟认购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24.88%。四川长虹所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发行对象所认购的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非公开发行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表示,本次公开发行募资的项目都围绕家用电器的智能化,旨在加快落实公司智能战略,推进公司转型升级,迎接行业竞争新格局,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实现自身持续稳定发展。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深入发展下的家电企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寻求持续增值服务收入的新模式,实现公司从低频次销售硬件走向高频次售卖服务,形成“硬件+服务”的双增长引擎。(王维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