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本预计
明年资金回流新兴市场
张枕河

 

 英国安本资产管理18日表示,明年新兴市场可能出现资金回流,其中股市回报率可达两位数,一改五年来表现落后于其它股市的局面。

 安本首席投资官安妮·理查兹表示,时间和估值差异再次开始重新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只要石油和美元有所稳定,就能看到上述反弹。新兴市场资产在今年第三季度表现惨淡,金融市场震荡也令新兴市场投资者感到恐慌,夏季撤出新兴市场的资金创下了纪录高位。国际金融协会(IIF)10月预计,今年新兴市场将自1988年以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出。但资金流动方向可能很快会逆转。理查兹强调,那些想撤出的投资者基本已经全部撤出了,而且目前新兴市场收益前景正在好转,新兴市场股市明年或许能轻松达到两位数百分比的收益率。理查兹也愿意持有新兴市场债券,尽管她认为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率将无法和股票匹敌。

 理查兹特别提到了石油和大宗商品类股的低估值。此前石油和大宗商品生产商已大幅削减资本支出。展望未来,她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最大的惊喜可能来自于油价的再度攀升。(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