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04       股票简称:白云机场      公告编号:2015-032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第三跑道助航灯光、供电和灯光站工程
(一标段)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交易无重大风险

 ●本次交易无关联人补偿承诺

 在本公告中,除非文义载明,下列简称具有如下含义:

 上市公司/本公司 指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集团公司/机场集团 指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本公司关联方

 建设发展公司 指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系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

 建设公司 指 广东民航机场建设有限公司,系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3年9月17日,建设发展公司通过公开招标中标本公司控股股东集团公司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第三跑道助航灯光、供电和灯光站工程(一标段)项目,建设发展公司与集团公司签订《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施工合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第三跑道助航灯光、供电和灯光站工程(一标段)》,协议价格6356.23万元,根据工程进度,截至公告日集团公司已向建设发展公司支付相关工程款5149.29万元,协议约定以政府最终审定的结算额作为最终结算款支付依据。

 2015年1月6日,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变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机场工程项目法人的批复>的函》(粤发改交通函〔2015〕12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机场工程的项目法人由集团公司变更为本公司。

 2015年4月21日,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机场工程总体安排协议》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委托建设管理协议》(详见公告2015-017、2015-018、2015-022)。

 根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机场工程总体安排协议》“对于尚未履行完毕的合同,应取得合同的缔约他方的同意,将集团公司在上述合同项下的权利义务转移至公司”。现集团公司拟将上述工程移交本公司,根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委托建设管理协议》,本公司作为新的项目法人主体、建设公司作为工程受托建设管理方与原中标方建设发展公司拟签订《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施工合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三跑道助航灯光、供电和灯光站工程(一标段)补充协议》,约定将前述协议的项目业主变更为本公司。本公司应支付的工程余款约为1207万元(以政府最终审定的结算额作为最终结算款支付依据)。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同一关联人或与不同关联人之间交易类别相关的关联交易未达到3000万元且未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本次交易的对方为建设发展公司,系本公司控股股东机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机场集团截至2015年6月30日,持有本公司股份712,591,458股,占公司总股份的61.96%。本次公司与建设发展公司签订补充协议,构成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关联人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建设发展公司:住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路北西侧;法定代表人:马春保;成立于1995年7月17日;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仟万元;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飞机场及设施工程服务;电力输送设施安装工程服务;通信设施安装工程服务;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施工等。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

 1、交易的名称和类别

 本次关联交易类别为接受劳务。

 本次施工建设包括白云机场扩建工程第三跑道助航灯光、供电和灯光站工程(一标段)。

 (二)关联交易价格确定的原则和方法

 经公开招标,建设发展公司中标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第三跑道助航灯光、供电和灯光站工程(一标段)工程项目,中标金额为6356.23万元。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履约安排

 (一)关联交易合同的主要条款。

 协议由协议书、通用条款、专用条款及附件组成。其中协议书对工程概况、工程承包范围、合同工期、质量标准、合同价款、合同组成文件、承包人承诺、发包人承诺、合同生效等进行了约定。

 五、该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是为确保白云机场扩建工程三跑道助航灯光、供电和灯光站(一标段)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施工协议的签订有利于确保工程按要求如期完工。

 六、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为白云机场扩建工程机场工程一部分,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机场工程总体安排协议》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委托建设管理协议》(详见公告2015-022),独立董事已就总体安排协议及委托建设管理协议进行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详见公告2015-017、2015-018)。

 特此公告。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1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