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欧网络安全股获追捧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受巴黎暴恐事件影响,美欧市场网络安全板块本周以来持续反弹。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各国政府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度进一步提升,相关投资和开支有望增长。日前英国政府已经表示未来五年投入网络安全的开支将翻番。

 网络安全股受捧

 在上周五法国巴黎遭遇暴恐袭击后,美欧股市网络安全股本周以来普遍上涨,主要投资于全球一篮子网络安全硬件和软件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上涨1.6%,ISE网络安全指数上涨2%。主要个股中,美国上市的Palo Alto上涨4.5%,以色列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Check Point软件(CHKP)上涨2.2%,伦敦上市的IT安全和数据保护产品服务商Sophos集团上涨6%,芬兰赫尔辛基上市的数据安全产品开发商芬氏安全上涨1%。

 招商证券最新报告认为,巴黎遭遇暴恐袭击,欧洲法、德、意、俄等多国已经紧急提升安保等级。恐怖袭击的有组织性和无序性映射出发达国家安保体系面临实战时的脆弱性,无疑将会带来国际、国内新一轮公共安全保障和网络信息安全的资产投入和产业进化。

 事实上在巴黎暴恐事件发生前,网络安全板块已经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美国网络安全公司Tenable网络日前宣布获得2.5亿美元B轮融资,创下了业界的最高纪录。由于网络攻击越来越频繁,该公司去年实现1亿美元收入,增速高达50%。今年7月,微软斥资3.2亿美元收购以色列云安全服务商Adallom公司,创下该公司在以色列进行的最大规模收购。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对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需求上升,以及网络安全行业日趋成熟,提供防病毒解决方案、数据备份和恢复、云系统、数据加密等服务的公司将受益,现在正是投资相关企业的好时机。

 网络安全重要性凸显

 随着云计算大规模应用,移动互联网市场蓬勃发展以及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正日益提升。特别是近年来全球网络攻击事件频发,网络安全越来越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在各国政府推动下,市场对相关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上升,机构和企业相关开支有望大幅增长。

 今年初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上,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强调了防范网络攻击的重要性,并敦促国会尽快落实网络安全方面的立法,加强网络安全维护。10月底,美国参议院刚刚通过了网络安全法案。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本月17日宣布,英国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19亿英镑(约合29亿美元),用于打击网络袭击和网络恐怖活动,阻止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威胁英国国家安全,这一投资规模较此前计划高出一倍。

 中国对网络安全重视程度也在日益提高。在日前召开的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上,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表示,网络安全是复杂系统工程,与政治、军事、经济等各行业相互交融影响,中央网信办将推进网络安全法以及标准制定,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预计,未来几年全球网络安全预算将迅速增长,到2017年将达到1200亿美元,2011年至2017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1.3%。FBR资本市场分析师里夫斯的预期更为乐观,他预计未来几年全球网络安全开支增速将高达30%,显著高于整体IT行业2%-3%的增长速度。

 CFP图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