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信用债风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约利剑高悬
信用债市场料趟新“雷区”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在山水水泥20亿元超短融宣告违约之后,本周云南煤炭行业龙头云南煤化工集团也加入债务违约的行列。同时,近期有关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化解过剩产能等政策动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分析人士指出,近两年信用债市场的多个违约风险事件往往能转危为安,但从政策环境的新变化以及相关产业基本面来看,未来部分产能过剩行业以及一些经营状况恶化的企业债券兑付风险可能陡然上升。信用债市场经过近两年的好时光之后料趟新“雷区”。

 2011年以来信用债年度发行规模(亿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