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同有科技受机构投资者青睐

 周一涨停的同有科技昨日延续升势,涨逾7%。昨日该股连续第二日登上龙虎榜,有四家机构买入,两家机构卖出。

 同有科技昨日以55.18元高开,之后快速冲高至涨停,不过随后打开涨停板,维持高位震荡,午后涨幅小幅收窄,最终收报56.90元,上涨7.77%。昨日该股成交5.72亿元,量能环比显著放大。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四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636.62万元、3451.76万元、2364.36万元和1683.05万元,第五席则为营业部席位,买入1050.93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卖出金额都在1千万元以下,其中有两席为机构专用,分别卖出了528万元和483.21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同有科技是目前国内军队信息化领域最大的国产存储系统供应商之一,受益自主可控和军民融合,公司业绩将进入高速成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本周一同有科技就登陆龙虎榜,有四家机构占据前四大买入席位,昨日继续有四机构入驻,而同期机构席位的卖出额并不多,预计短期该股将延续强势。(李波)

 太原重工放量封涨停

 周二早盘,受利好消息影响,铁路基建板块大涨,太原重工早盘维系低涨幅的横盘震荡态势,在10时40分之后成交快速放量,股价也随之快速拉升,短短几分钟内便封住了涨停板;下午虽有短暂开板,但最终仍然强势封板,收于涨停价6.58元。

 消息面上,德国铁路公司采购负责人表示,德铁对铁路车辆零配件以及铁轨、信号系统等基础设施产品的需求非常大,目前在中国主要计划采购这两类产品。经过前期接触,德铁将中国中车、太原重工等约40家中国企业列入潜在供货商范围。太原重工生产的车轮组正在德国接受德铁技术检测;中国中车则将在近期与德铁签订谅解备忘录,以推进相关合作。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上午高铁板块多股出现异动。太原重工领涨,昨日成交额为16.06亿元,环比上一日的2.48亿元明显提升。从股价走势来看,太原重工前期走势较为滞涨,短线经过充分整理之后上攻动力较强,预计受消息面刺激有望维系强势格局。(张怡)

 中国中期刷新5年新高

 中国中期近期表现强势,收出四连阳,昨日涨停后,股价更是创下5年新高。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有三家机构席位买入该股。

 中国中期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攀升,此后维持高位震荡,10时50分左右成交额明显放大,股价也随之涨停,盘中涨停板一度打开,不过尾盘再度封死,收报33.00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期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单日涨幅均超过5%,表现强势。

 昨日买入中国中期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买入1.17亿元、9900万元和4949.85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二位和第四位。卖出中国中期金额前五的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国联证券交易单元卖出金额最大,为2408.68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中期10月复牌后,一度快速下挫,最低下探至22元,不过随后迎来反转行情,股价一路走高,突破30元关口,机构高位入驻显示看好其后市行情。不过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以便规避高位回调的风险。(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