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10月实际使用
外资金额增8.6%

 商务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10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639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10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54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发布的《2015年世界投资报告》,全球多数跨国公司继续将中国列为2015-2017年最具投资前景东道国的第一名。值得关注的是,主要投资来源地呈分化态势。1-10月,来自东盟、欧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投资分别增长10.8%、13.7%、14%、12.6%和68.9%;来自日本、美国和台湾地区投资分别下降25.1%、13.6%和19.3%。

 沈丹阳表示,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自2009年1月1日实施以来,有力推动了中新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目前中国是新加坡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目的国,新加坡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在东盟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国。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重点将放在进一步提高双边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服务业开放、促进双向投资、探索并挖掘新的合作领域等方面,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中新双方已经商定,升级谈判力争在2016年内结束。(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