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水水泥超短融违约 多家公募基金“涉雷”

 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水水泥”)近日披露,20亿元超短融违约,并触发存续51亿元债务交叉违约。至此,主要公募债券品种均出现过违约案例。

 在这一轮资金面推动的债券牛市中,大量资金通过公募基金进入债市,本次山水水泥的超短融违约也涉及4家基金公司。刚刚公布的基金三季报显示,在20亿规模“15山水SCP001”中,公募基金至少持有近四分之一。知情人士透露,山水水泥后续待偿还的51亿元债务还波及10余家基金公司。

 杠杆率高企、违约现象时有发生,今年以来被资金推向云端的债券市场终于开始“落地”。事实上,在临近年末获利了结情绪较重,且资金面仍面临汇率以及年末因素的干扰等多方面影响下,近期债市已经开始有所调整,而信用警钟响起则令债市有些“雪上加霜”的意味。多位债券基金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要做好债市调整仍未结束的心理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