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资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乐观看待中长期走势
□本报记者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昨日大盘整体走出冲高震荡回调走势。从盘面上看,大盘指数早盘显现强势,午后急速回落,个股表现进一步分化。多家券商分析认为,由于内外利空因素交织,加上技术回调需要,市场短期震荡难免。增量资金入场尚未形成较大规模,短期反弹量能不足,指数突破高位仍需蓄势。部分分析人士指出,主力资金需要逐渐从获利盘中退出,但从市场流动性看,在当前宽松货币环境和资产配置荒背景下,大资金进场的趋势未改,对中长期市场行情的走势依旧乐观。

 短期震荡难免

 从昨日市场走势来看,大盘指数震荡上行,一度开启冲关行情,但临近收盘,未能避免回调,市场经历了从早盘冲高到午后跳水的大幅震荡行情。机构人士认为,经历多日反弹行情后,市场存在技术性休整需要,同时两融新规及IPO重启会减缓资金进场速度。这也意味着,尽管资金进场趋势并未改变,但短期震荡需求也在加大。

 券商人士分析,从市场利空因素和大盘休整需求看,指数整体维持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中金公司表示,市场自8月底以来走出了一轮反弹行情,目前大盘股指数已反弹近30%,中小市值股票指数反弹超过50%。由于经济增长趋势依然疲软、市场局部过热苗头出现、监管警示风险动作出台、外围市场风险加大等因素影响,短期市场波动可能加大。

 广发证券认为,目前看28只新股将按老规则发行,预计会分流部分资金,使多头心态趋于谨慎。技术上看,指数近期反弹幅度较大,获利盘存在获利了结需求,同时上方面临3700点至3800点巨大套牢盘压力,KDJ高位掉头向下交叉,预示短期大盘存在调整需求。

 把握中期机会

 尽管市场存在短期调整需要,但对于中长期走势,大部分机构仍持有乐观预期。国金证券表示,尽管近期市场受到诸多事件影响,震荡有所加大,但考虑到整体环境并未发生变化,部分偏负面因素实际影响有限。比如,融资保证金比例上调,意在平滑而非改变市场趋势;海外暴恐事件对A股传导有限。国金证券认为,市场的震荡波动在所难免,但多数机构仍会提前布局“春季行情”,短期大幅调仓动作不会出现,当前存量行情仍将演绎。

 光大证券表示,市场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伴随着成交量萎缩,短期市场有震荡整理压力。由于流动性继续好转,供求关系改善有助于A股市场中期趋势走强。虽然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提升,但“十三五”规划确定中国改革转型大局、加入SDR等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对人民币汇率有积极影响,资金外逃规模会大幅减少。

 国海证券表示,从中期来看,市场机会依然存在。一方面,流动性较稳定,预计宽松的货币政策还会持续很长时间,政府对稳增长很重视,所以经济出现系统风险的可能性较小。另一方面,近期高层提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股市发展前景向好,金融改革的推进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