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5倍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商务部数据显示,受政策刺激和市场更新换代需求增长推动,10月车市出现回升。限额以上单位汽车销售同比增长7.1%,较上月和上年同期分别提高4.4和2.6个百分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表示,不仅是10月,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售都是汽车市场的一大亮点。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前10个月,全国新能源汽车消量同比增长2.9倍,累计销售171145辆。其中,10月份销售34316辆,同比增长5倍。

 沈丹阳表示,汽车消费回升是政策和市场两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政策来看,近年来我国一直大力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采取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对消费者购买的部分新能源汽车还给予购车补贴。近期,国家有关部门还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同时采取办法解决充电、限行等问题;市场来看,随着公众环保意识提升和新能源汽车性能逐渐改善,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接受程度也不断提高,加上政策推动,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度增长因此水到渠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