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记者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力争到2020年,生活方式绿色化的政策法规体系在我国初步建立。下一步,环保部将制定出台“绿十条”,使之与“气十条”、“水十条”和“土十条”相呼应。

 环保部将按行业、领域制定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标准,对绿色产品的生产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和技术支持;开展绿色信贷,对积极采用先进节能技术、有利于绿色消费的项目,给予专项资金补助、税收减免。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支持城市发展公共交通和自行车租赁系统等。

 同时,积极开发绿色产品,制定统一的绿色认证标准,加强绿色产品的标识管理。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对绿色产品的监测、监督和管理。大力推动绿色产品生产和绿色基地建设,扶持绿色产业。同时建立绿色产品营销体系和绿色产品追溯制度,对假认证伪绿色产品予以严厉打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