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航B出清青岛航空20%股权
□本报记者 董文杰

 □本报记者 董文杰

 

 11月16日晚,山航B公告称,公司将所持青岛航空全部20%股权转让给新南国际。此次股权转让后,公司将不再持有青岛航空股权。本次交易预计给公司带来约4300万元投资收益,预计增加公司2015年度合并报表利润约4300万元。

 青岛航空是2013年7月成立的由南山集团控股55%的民航公司。2015年9月,第二大股东青岛城投集团通过挂牌转让的形式,将所持青岛航空25%股份转让给了南山集团。2015年9月11日-10月15日,山航以不低于人民币2.008亿元的价格,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及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所持青岛航空全部20%股权。挂牌公告期内,仅新南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一家报名意向购买、缴纳保证金并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资格审查。目前,双方已经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正在办理产权交接和权证变更手续。

 受让方新南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法人股东为龙口新南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宋作文。宋作文同时持有南山集团49%的股份。目前,南山集团的航空产业包括南山公务机有限公司、南山航空学院、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欲打造集航空教育、航空运输、航空材料、飞机制造、航空服务为一体的航空产业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