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11云维债”担保人云南煤化工集团
有限公司存在部分债务违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25 证券简称:云维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87

 债券代码:122073 债券简称:11云维债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11云维债”担保人云南煤化工集团

 有限公司存在部分债务违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12日关注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也是公司2011年发行的“11云维债”的担保人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煤化集团”或“担保人”)发布《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担保人部分债务逾期的情况

 近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煤炭产能释放及煤化工产能过剩等因素影响,煤炭、煤化工行业景气度下降,煤化集团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下降,持续出现经营亏损;与此同时公司融资规模持续增长,现金流压力较大,资金链紧张,出现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逾期情况,债务逾期情况如下:

 截至2015年10月30日,煤化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债务逾期13.05亿元,其中:信托融资6.43亿元、信用证3.42亿元、融资租赁2.07亿元、银行贷款0.76 亿元、银行承兑汇票0.20亿元、委托贷款0.16亿元。

 二、担保人采取的措施

 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煤化集团面临的困难,本着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确保金融和社会稳定的总体方针,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煤化集团改革脱困工作,明确了“债券融资不发生违约、债务不悬空、公司不破产”三个基本原则,提出了“通过债务重组、建立深化改革资金池最大程度降低债务成本,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以引入战略投资者、业务分拆、资产证券化为手段,通过业务重组盘活煤化集团的优质资产,改善经营情况,实现现金流平衡,从而达到整体改革脱困的目标,实现转型升级”的总体工作思路。煤化集团正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推进债务和解,采取各种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和员工队伍稳定,力争早日改革脱困和健康发展。目前,煤化集团及下属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正常,员工队伍稳定。

 公司实际控制人煤化集团发生部分债务违约不会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煤化集团为公司公开发行的“11云维债”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17日

 证券代码:600725 证券简称:云维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88

 债券代码:122073 债券简称:11云维债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下调“11云维债”主体信用等级和债项信用等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1月13日收到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中诚信证评关于下调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和“11云维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的公告》(信评委函字﹝2015﹞跟踪181号)。

 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决定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 ,评级展望为负面,将“11云维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A+。

 投资者欲全面了解具体情况,请查阅公司于2015年11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中诚信证评关于下调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和“11云维债”的债项信用等级的公告》(信评委函字﹝2015﹞跟踪181号)。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1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