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87 证券简称:伊利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50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依照《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对2015年11月10日书面(传真等)方式送达的《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通知书》中的审议事项以书面(传真等)方式进行了表决。应参加本次董事会会议的董事十一名,实际参加本次董事会会议的董事十一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为成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解决成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保障其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开展,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为成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邛崃市支行的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一年。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相关事宜发表独立意见。

 二、审议并通过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为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解决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保障其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开展,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为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支行的不超过1.3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一年。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相关事宜发表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特此公告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87 证券简称:伊利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51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成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伊利”)

 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伊利”)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本次为成都伊利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1亿元人民币,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元。

 本次为黑龙江伊利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3亿元人民币,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为成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解决成都伊利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保障其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开展,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为成都伊利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邛崃市支行的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一年。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为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解决黑龙江伊利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保障其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开展,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为黑龙江伊利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支行的不超过1.3亿元人民币流动资金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一年。

 本次担保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伊利财务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汇金道1号新工业园

 3、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4、经营范围: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帐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从事同业拆借。(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5、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成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1、注册地址:四川省成都邛崃市工业集中发展区

 2、注册资本:13,000万元人民币

 3、经营范围:牛奶收购和销售,乳制品[液体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发酵乳)、其他乳制品(干酪)]、饮料(蛋白饮料类)和冷冻饮品(冰淇凌、雪糕、雪泥、冰棍、食用冰、甜味冰)的生产和销售,相关原辅材料和包装材料生产和销售,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的生产和销售;自营产品的出口;生产设备的进口(以上项目,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和限制经营的除外)。

 4、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5、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财务状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成都伊利资产总额46,666.69万元,负债总额10,547.97万元,营业收入132,780.60万元,净资产36,118.72万元,净利润7,669.20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5年9月30日,成都伊利资产总额62,195.06万元,负债总额17,764.56万元,营业收入107,740.35万元,净资产44,430.50万元,净利润8,311.7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1、注册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德力戈尔工业园区

 2、注册资本:36,500万元人民币

 3、经营范围:乳制品【乳粉(调制乳粉)】,(乳制品[乳粉(调制乳粉)](婴幼儿配方乳粉基粉)的生产和销售,包装物料的生产和销售,生产设备的进口,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4、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5、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财务状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黑龙江伊利资产总额69,978.47万元,负债总额24,041.71万元,营业收入74,510.82万元,净资产45,936.76万元,净利润6,557.81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5年9月30日,黑龙江伊利资产总额80,757.50万元,负债总额28,919.17万元,营业收入45,795.04万元,净资产51,838.33万元,净利润5,901.56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截止本议案提交之日,被担保人没有或有事项。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伊利财务有限公司、成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上述全资子公司具有实质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的《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为成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伊利财务有限公司为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经过认真审核后,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董事会召开、审议程序合法、有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伊利财务有限公司、成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黑龙江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上述担保行为属伊利财务有限公司正常经营活动,该担保可解决成都伊利和黑龙江伊利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保障其生产经营正常有序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们同意本次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金额为0元,下属担保公司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的担保责任余额为35,886.15万元,担保余额合计35,886.1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93%,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0元,无逾期担保。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2、经独立董事确认签字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