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温和走强

 在经过此前连续多个交易日的震荡走跌后,周一(11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以及香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均出现明显反弹势头,暂时终结了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弱格局。

 具体市况方面,受上周五美元指数小幅反弹影响,周一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继续有所走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一公布,2015年11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750元,较上周五的6.3655元走软95个基点,同时录得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下跌。而在即期汇率方面,周一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在经过全天的宽幅震荡后收报于6.3724元,较前一交易日温和上涨16个基点或0.03%,暂时终结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走跌态势。离岸市场方面,周一人民币在香港市场上的汇率表现则更为强势。受周一14时30分之后的大幅拉涨推动,当日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出现了11月以来少有的强势走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6日17时,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3938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2个基点或0.17%,与境内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则缩窄至200个基点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IMF主席拉加德表态支持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篮子的提议,且执委会将在11月30日开会讨论,该消息对于短期人民币汇率的表现整体构成利好支撑。整体来看,在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震荡走弱之后,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或将迎来偏强震荡的运行格局。(王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