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年证券业金牛分析师评选结果出炉
分析师:风浪之中要敬畏市场,用更加专业的研究和服务回馈投资者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15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评选结果于11月16日出炉。共有来自20家券商的155个小组及分析师获奖。其中,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安信证券、广发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获“2015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五大金牛研究团队奖”。兴业证券获“2015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最快进步研究团队奖”。国信证券获“2015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最具潜力研究团队奖”。

 此次评选的研究领域分为宏观经济领域研究、投资策略方向研究、金融工程等31个方向。来自31个研究领域的最终得分排名前5位的参选小组或证券分析师获“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称号。其中,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华创证券和兴业证券的宏观经济研究小组进入“宏观经济领域研究”前五名;申万宏源证券、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兴业证券的投资策略研究小组进入“投资策略方向研究”前五名。

 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新兴产业不仅代表整个经济转型的大方向,而且也在A股中掀起了一股成长“风暴”,2015年新兴产业的获奖情况备受关注。安信证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的传媒行业研究小组进入“传媒行业研究”前五名;安信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的电子行业研究小组进入“电子行业研究”的前五名;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和国信证券的节能领域研究小组进入“节能领域研究”的前五名。

 此外,伴随着资本市场的创新和发展,2015年新三板市场风起云涌,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为此本报在2015年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评选中添加了新三板方向研究。国泰君安证券、中泰证券、华创证券、兴业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的新三板方向小组进入“新三板方向研究”的前五名。

 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本次评选全程采取电子化操作。秉承以“金牛”选“金牛”的宗旨,由代表国内领先投资水平的“金牛基金”投票,评选出新一届“金牛分析师”。

 从2010年首届“中国证券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活动举办至今,该奖项已经渡过了六个春秋。六年来,金牛奖见证了研究员这一群体的精英辈出,见证了分析师们殚精竭虑的价值发现。在此过程中,金牛奖倡导的“以金牛选金牛”这一高端、专业、权威的评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中国证券报通过举办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评选,旨在展示资本市场优秀的参与者,引导相关机构健康发展,未来将继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遴选的专业性和客观性,做投资者可信赖的投资顾问。

 2015年的A股市场可谓是大起大落,本次多位获奖的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表示,风浪之中要敬畏市场,将坚持用更加专业的研究与更加贴切的服务来回馈广大投资者的信任。(相关报道见“中国证券业金牛分析师”特刊 T01-T24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