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缩量调整 备战来年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上周沪深股市呈现高位强势震荡格局。受IPO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刺激,周初大盘向上突破成功站在年线之上,以券商、次新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代表的结构性行情如火如荼,两市成交屡现上万亿高量。但由于近期连续的大幅上涨,在上方密集套牢盘与丰厚获利盘双重压力下,大盘在3600点附近出现强势震荡,周五更是在抛盘打压下跌破了年线。

 从技术走势看,虽然总体上大盘反弹的趋势还没有改变,但经过大幅上涨后,短线技术性调整压力较大,后市大盘还有进一步向下调整的要求,但3500点-3450点一带亦有较强的支撑。市场热点方面,上周以券商、锂电池、充电桩、次新小盘股等热点累计了较大的获利盘,后市有较大的回吐压力,将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打击。而且本周,按“老办法”发行的28家公将重启IPO,还有沪深交易所提高融资保证金比例至100%,都将会对市场的资金面形成一定的压力。目前市场不确定因素也在明显增加,12月份美联储加息及临近机构年终结账等不利因素,也都会给对A股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震荡加剧难免。不过预计经过缩量调整之后,大盘还会重新步入反弹之中,市场结构性行情还会进一步展开。因此,操作策略上,对涨幅过大的个股逢高减持,对潜力股可以逢低适当介入,以备战来年行情。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本周区间 3450-3600点

本周热点 机器人、次新股

本周焦点 货币政策、海外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