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股将持续活跃

 近日券商股表现强势,孙健指出,这主要是新股开闸政策引导市场情绪转向的一种反应,“十三五”规划给定了经济增长的下限,也给市场吃了定心丸。根据过去的市场经验,券商股是市场风向的重要指标,有牛市买券商股的说法。与去年相比,此轮券商股反弹行情可能会弱一些,去年底券商股行情是基于全面牛市的预期,而本轮券商股行情,是基于市场企稳的预期。

 孙健认为,IPO重启,说明政策对股票市场所处位置合理化的认可,新股发行将带来更多新兴产业公司的良好投资标的,有利于改善市场结构和增加活跃度,也有利于实体新兴经济快速发展。新股发行缴款方式改善,将吸引更多场外资金入场持有股票,以获得股票一级市场的无风险收益。

 10月以来,中小创板块反弹力度大,不少个股都创出年内新高。孙健指出,在本轮反弹中,中小创反弹力度相当可观。展望未来市场趋势,中小创预计仍是整个市场最为活跃的板块。在新股开闸之后,将会为市场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活跃市场,对于中小创的长期走势也是有利的。短期看,目前中小创反弹的幅度和空间已经基本到位,面临调整的压力。但是中小创的上市公司毕竟代表着经济转型的方向,未来会有一大批的优秀公司涌现,成为新的蓝筹。

 近期“十三五”规划披露,孙健指出,“十三五”规划延续转型的思路,从投资角度看,集中在消费升级和生产效率提高两方面。目前城乡居民的物质型消费需求基本得到满足,服务型消费需求不断增长。消费升级既为经济转型提供动力,也提供了一系列的投资机会。在提升生产效率方面,在传统制造业优势逐渐消失、经济亟须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从强调单一增长调整为强调制造业质量提升,发展的核心也将转变为提高制造业的生产率,更好地适应产业融合趋势,这就提供了如智能机器人等一系列方向的投资机会。

 孙健指出,行情向上突破需要几个条件。首先是经济见底,这在中短期内难以看到;其次是有增量资金进入。观察近期增量资金的规模,虽然市场活跃,但是增量资金入场仍较为有限;此外,3500点-4000点是国家队的持仓线,国家队何时退出,以何种方式退出仍然是个疑问。如果这些因素没有变化,市场向上突破的空间就不大。近期不少个股创新高,对促成市场从熊市转为牛市、恢复市场信心是有帮助的,预期未来一段时间个股板块仍会持续活跃,但是指数会震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