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农期指数
偏弱震荡局面难改

 上周菜粕破位下跌。上周沿海油厂停机复开,缓解了前期菜粕现货短期紧张的局面,菜粕现货价格有所回落。上周美国农业部公布了供需报告,美豆单产及库存都有所上调,报告利空气氛浓厚,但美豆跌至低位后迅速反弹,带动国内豆粕跌幅收窄,但后期价格中枢下移可能性较大,施压菜粕。

 上周菜油继续回吐前期涨幅。今年的厄尔尼诺炒作继续发酵,将对植物油市场继续提供支撑。但从基本面上看,随着进口菜籽的加速到港,沿海菜籽加工开机率也将逐渐提升,消费旺季再次来临之前,菜籽油自身的基本面情况并无明显改善。

 上周白糖先抑后扬,减仓反弹。由于本月起随着贸易商手中的货物流出以及新糖的逐渐上市,糖价将会承压偏弱,但是考虑到进口管控和减产趋势并未出现明显改变,再加上外糖走强,白糖下跌空间有限。

 上周郑棉出现明显反弹,主要是由于海关数据显示我国10月进口棉花同比减少48.6%,提振棉价。但棉花基本面并未好转,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市场皮棉的“质差量多”,交投冷清。二是棉纱进口量较大,抢占国内棉纱市场份额,同时棉花出口订单减少,减少了皮棉市场需求。短期内以上两种因素并不会有明显改善,将持续压制郑棉走势,但是考虑到皮棉的加工利润不佳,成本因素或对行情有一定支撑,深跌可能性较小。

 综合来看,本周易盛农期指数或仍将围绕1000点一线震荡。(金瑞期货 毛舒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