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后市仍然乐观

 在四季度迎来一波修复性行情后,王景内心对后市仍然偏乐观,她预计市场将维持结构性行情,并大概率震荡向上。

 根据王景的分析,四季度A股很难出现一鼓作气全线上涨的行情,虽然每天场内融资余额都在缓慢回升,新兴市场国家ETF也连续几周小幅流入,但量都不大,增量资金仍然有限。不过,她同时指出,市场转头向下的概率也不大。一方面,从微观的流动性来看,去杠杆后的市场信心正在逐渐恢复;另一方面,经济基本面仍未出现明显好转,预期12月还会有一次降准,流动性将持续充裕;与此同时,信托、债市收益率连续下台阶,对资金的吸引力逐渐下降,大量资金堆积在银行资金池无处可去,股市成为较好的吸水池,这个状态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因此,未来市场可能还会维持结构性行情。“市场最终会选择一个方向,我内心乐观的判断还是大概率震荡向上。”

 对于短期市场,王景认为市场可能会有小幅调整的需要。“9月下旬以来很多创业板公司反弹已经超过30%,甚至40%,很多人都有利润兑现的需求。此外,近期投资圈传出的几条新闻说明A股市场的监管风险不期而至,这可能会导致大家在情绪上偏谨慎。”至于个股,王景认为更多的可能是结构性机会,体现在投资层面就是更看中公司质地和估值,始终坚守有“底”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王景表示,考虑到部分个股本身估值比较高,再加上股东套现的意愿强烈,这些股票可能存在风险。

 中长期来看,王景指出,从经济周期来看,明年上半年是个短周期的低点,以原油为代表的PPI连续下跌几年后可能即将见底或呈现出反弹的趋势,再加上财政政策持续宽松,到明年的开工季,市场整体可能会好一点。

 此外,王景也看好改革红利对市场带来的正面影响。“对于国企改革,之前市场的预期太高,导致不少改革政策出来后市场反应并不明显。其实改革是一个长期且复杂的过程,需要时间等待改革红利反映在企业利润上。”据她了解,近期不少改革研究的问题都已具体到很细节的操作层面,显示出国企改革着实是在不断推进中,资本市场也会迎来布局时间点。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幅为6.9%,创金融危机6年以来最低水平,而制造业增长承压,9月我国工业增加值增速和制造业增加值增速相应降至5.7%和6.7%,PMI已由2010年初55.8降至2015年9月的49.8。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严峻的下行压力,后续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和改革转型红利将持续释放,其中制造业转型将承担重要的角色。”王景指出,中国人口红利即将消失,工业化向后工业化迈进,传统制造业市场空间快速收缩,支持传统制造业的全球化红利出现衰竭,中国制造业转型势在必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