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PO重启 创投概念一周上涨13.97%

 上周,A股市场震荡休整,题材股大多冲高回落。不过创投概念受到IPO重启的刺激而逆市逞强,一周上涨13.97%,仅次于充电桩概念位居Wind概念涨幅榜第二位。

 正常交易的13只创投股中,有12只在上周实现上涨。其中,钱江水利、鲁信创投和中江地产的涨幅居前,5日涨幅分别为36.16%、28.19%和21%。仅有电广传媒一只个股下跌,复牌首日迎来一字跌停。

 IPO重启无疑是刺激上周创投概念股上涨的最主要因素,使得创投项目退出渠道更加通畅,创投公司由此实现投资收益加速;而且上海科创版即将推出,上市制度将引入注册制等消息也对创投股形成直接提振。此外,并购重组、新三板分层、国企改革等都将使得创投相关公司得到提振,业绩有望进入快速兑现期。

 当前市场环境整体稳定。IPO重启宣布后,市场中不少题材概念冲高回落,不过市场整体回调幅度不大,一方面是滞涨蓝筹板块本身下跌空间较小,而且受到IPO新规的利好而稳定性增强,另一方面次新股、创投、影子股等新股相关的板块受到资金的追捧,局部赚钱效应依旧显著。后期随着IPO推进,创投概念股有望受到多重因素的刺激而继续迎风起舞。(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