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行易地扶贫
搬迁贷款快速增长

 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2日消息,自今年8月易地扶贫搬迁贷款业务启动以来,农发行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项目,加快贷款评审速度,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易地扶贫搬迁贷款余额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到10月末,农发行易地扶贫搬迁贷款余额698亿元,比上月末增加45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70%。全行已审批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278个,审批金额1852亿元。

 农发行表示,为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农发行主动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制定了《易地扶贫搬迁贷款管理办法》和《易地扶贫搬迁地方政府补助资金专项贷款管理办法》,先后召开两次全系统易地扶贫搬迁信贷工作动员会议,推动业务迅速开展。农发行贯彻精准扶贫总体要求,易地扶贫搬迁贷款主要瞄准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审批的278个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支持“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地区搬迁354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1万人,占65%。

 农发行称,易地扶贫搬迁贷款体现了条件特惠的原则,在贷款利率方面,已审批的278个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贷款利率加权平均下浮15.73%;在贷款期限方面,加权平均期限为21年。(刘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