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主席拿督达·祖汀:
与大商所合作将在“一带一路”中扮演重要角色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在12日于广州召开的第十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主席拿督达·祖汀在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对中国和马来西亚的纽带关系建立完善至关重要,大商所和马来西亚交易所的合作伙伴关系也将会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来加强两国间的贸易联系、加强合作,同时能够帮助两所实现共同的目标。

 达·祖汀说,由大商所与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共同主办的油脂油料大会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油脂油料大会在中国和亚洲的资本市场与行业站住了脚跟,它的重要性在今后几年会更加凸显。十年前大马交易所和大商所签署了首个合作协议,希望可以通过交流沟通信息、增进合作,为交易商、进口商、制造商和油脂经营者提供更多的市场机会。目前大会吸引了国际市场的广泛关注,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帮助各方实现自己的目标。

 他说,展望未来,交易所要找到新的方法来为市场创造更大的价值,对此非常高兴和大商所于11日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希望能通过进一步的产品研究合作,开发新的商品衍生产品服务于市场。同时,展望全球,他已经目睹了一些变革,在经济发展上发生了重大的变革。今年的油脂油料大会主题是“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在马来西亚被称之为“火炬”,所以整个一带一路战略是“火炬战略”。

 达·祖汀认为,“一带一路”对中国和马来西亚的纽带关系的建立巩固和完善至关重要,在“一带一路”上,中国是马来西亚出口的最大目的地,是非常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在这一背景下,大商所和马来西亚交易所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会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双方会更进一步密切现有的关系,来加强两国间的贸易联系、加强合作,同时帮助两所实现共同目标。

 他指出,过去十年,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也加强了可持续发展战略,特别是在产品公开上市的过程中,执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以各种行动来推动可持续性、商业的道德实践和环境友好的决策等。交易所的目标是利用市场的力量提升企业治理和透明度,来确保市场拥有全球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