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华创证券:新利多因素难觅

 信用债市场面临IPO重启、央行表态不过度放水、美国加息等多重冲击,后期资金可能被分流去股市,资金的波动也有可能加大。尽管本周公布的宏观数据可能暂时对债券市场形成小利好,但这反而会成为机构趁机降低久期和杠杆的机会。此外,后期信用债供给释放可能加快。临近年末,机构兑现收益的需求逐步增强,如果没有更多利多,市场调整压力则会上升。建议机构及时降低久期和信用债的杠杆。

 上海证券:适当降低杠杆水平

 在近期股市连续上涨而债券收益率已低的背景下,资金或将从债市流出,债市将面临冲击。在经济基本面总体疲弱的背景下,产能过剩行业、周期性行业的企业经营压力较大,目前已经有一些企业出现持续亏损,面对这一局势,建议在债券配置上保持谨慎,适当降低杠杆水平,更加注重个券甄选,优先配置信用资质好的产业债和城投债。

 海通证券:警惕去杠杆与信用风险

 除资金分流的担忧外,信用债还需注意信用风险和杠杆风险。信用风险方面,规避产能过剩行业,甄别信用资质排雷;杠杆方面,IPO重启更易造成交易所资金面波动,加上网传地产公司债可能收紧质押条件,公司债去杠杆风险增加。

 招商证券:向流动性好的品种倾斜

 重启IPO对债券市场资金流动方向的转变更值得关注,短期内或面临大量资金从债券市场流出的压力,债券面临的抛售压力将加大。在操作上建议保持一定的流动性空间和余地,在新券挑选上向流动性好的品种倾斜,同时建议控制好杠杆。城投方面,地方债务置换改善地方政府总体财政能力,利好城投,但目前城投债主要压力为转型、地方经济下沉和资产重组带来的估值问题,仍需进行筛选。(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