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妖股辈出游资分兵有术

 9月下旬以来,随着股市的回温,高换手率的妖股屡屡冒头。如有年度妖股之王称号的特力A,在25个交易中屡屡涨停,涨幅一度超过300%,区间换手率更是逼近250%。事实上如果对比这些颇具妖股特征的个股,其涨停之路的走势都颇为类似,在第一个涨停点燃跟风资金热情之后,均会在开盘或在盘中打开缺口。

 比如九阳股份9月28日买入前5名营业部中,买入金额最大的是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不过才1370亿元。而其第一个涨停的龙虎榜数据同样如此,9月25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买入金额前5名中,金额最大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才3700多万元,另外四家营业部均为1300-1600多万元之间。

 尤夫股份9月25日的龙虎榜数据中,尽管买入最大的营业部宏源证券山海康定路营业部金额较为突出,达到4964万元,远超出第二名的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的797万元,但是如果与当天2.92亿元的金额相比,同样不容易发现“带头大哥”的痕迹。

 而近期活跃的潜能恒信,其“妖气”更是有望超过特力A。9月30日至今,其涨幅已经超过250%,区间换手率更是逼近200%。观察其间在龙虎榜出现的各路营业部亦颇为散乱,10月21日,潜能恒信的买入金额前五名营业部分别为申万宏源南京山西路营业部、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重庆上清寺路营业部和平安证券深南大道营业部,而其买入金额也颇为接近,金额均在3900万元-2400万元之间。

 有福建游资对此表示,“近期,监管层监管力度明显增强,通过单一营业部做票的做法过于张扬,已经极少游资这样做了,通过多家营业部分仓,会比较稳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