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禾欣股份欲变身网络剧龙头
□本报记者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11月5日,禾欣股份宣布以11亿元现金方式收购藏成科技100%股权,以期实现“影视剧到游戏”与“游戏到影视剧”的相互导流。

 7月20日,慈文传媒借壳禾欣股份上市获批通过。公司将以电视剧为核心业务,以自有IP为核心资源,着重拓展电影、动画、新媒体和艺人经纪等相关业务领域,构建全媒体平台。

 公司目前已储备版权超过40部,其中原创小说改编权(含网络小说)19部,包括《花千骨》、《爵迹》、《紫川》、《亵渎》、《罗布泊之咒》、《左耳》等。公司2015年9月,与爱奇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未来五年将在电视剧、网络剧、电影等领域进行紧密合作,合作期内产品市场规模合计目标不少于20亿元。根据协议,双方未来每年将合作不少于2部电视剧或网络剧,不少于10部电影。目前已落地《老九门》、《爵迹》和《哪吒》三个项目,将于未来一年实现上述项目电视剧或网络剧的制作或播出。

 公司成功打造了多部现象级作品。2015年公司出品的《花千骨》在湖南卫视和爱奇艺进行网台独播,电视收视率超过2%,创造了《花千骨》现象。公司与腾讯视频合作的《暗黑者1》播出期间排名网络剧榜单首位,播放量超过4亿。

 未来公司拟尝试单剧付费模式、互动营销模式(打赏模式)、直播秀场模式(剧场探班、剧组跟拍)等付费模式,实现“内容运营渠道”的创新性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