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剧快速崛起倒逼传统电视产业转型

 □本报记者 王荣 蒋洁琼

 “互联网视频的快速发展,导致整个内容产业、媒体产业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变化。”爱奇艺CEO龚宇近日指出,互联网视频可以更快更便捷地以大IP(优质版权)为核心,实现“剧、影、游、泛”联动多种形态的商业模式。

 互联网视频主导的网络剧时代正在逼近。搜狐11月12日宣布,2016年将继续加大自制剧的投入,拟推出《法医秦明》、《亲爱的,公主病》、《我的贴身校花》等网络剧目。此前,腾讯视频旗下的企鹅影业也宣布,明年将推出8部网剧,未来还将每年投资电影10-15部。爱奇艺则宣布,2016年将打造30余部自制网络剧集。

 东方证券研报指出,网络剧市场高速成长,将倒逼传统电视产业转型。中国影视剧产业将发生深刻变革,网络剧行业机会正在到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