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二届
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01 证券简称:奥瑞金 (奥瑞)2015-临074号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二届

 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或“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1月3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于2015年11月8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永安东里8号华彬大厦15层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公司董事长周云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会董事人数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全体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受让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

 为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共赢发展,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同意公司参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的混合所有制试点改革,与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香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906,以下简称“中粮包装”)的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香港”或“卖方”)就中粮包装部分股份事项签署《股份买卖协议》,公司将以自筹资金1,616,047,200港元受让中粮包装27%的已发行股份(或在根据《股份买卖协议》进行调整的情况下,以自筹资金1,496,340,000 港元受让中粮包装25%的已发行股份)。同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通知将另行发布。

 表决结果:同意票数:9, 反对票数:0,弃权票数:0。

 《关于受让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公告》与本决议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

 三、备查文件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1月10日

 证券代码:002701 证券简称:奥瑞金 (奥瑞)2015-临075号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让中粮

 包装控股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或“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共赢发展,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参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的混合所有制试点改革,与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香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906,以下简称“中粮包装”)的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香港”或“卖方”)就中粮包装部分股份事项签署《股份买卖协议》,公司将以自筹资金1,616,047,200港元受让中粮包装27%的已发行股份(或在根据《股份买卖协议》进行调整的情况下,以自筹资金1,496,340,000 港元受让中粮包装25%的已发行股份)。

 (二)审议表决情况

 公司2015年11月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受让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协议签署情况

 中粮香港和奥瑞金已于2015年11月8日在香港签署《股份买卖协议》,该协议即时生效,并经奥瑞金股东大会批准及有关政府部门审批后实施。

 (四)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

 住所:香港铜锣湾告士打道262号中粮大厦33楼

 注册资本: 1,058,917万港元

 法定代表人:宁高宁

 类型:非上市

 商业登记证号:07547823-000-08-15-7

 主营业务:投资控股

 股权结构:中粮香港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中粮香港不存在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中粮包装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

 住所:香港铜锣湾告士打道262号中粮大厦33楼

 法定代表人:张新

 注册资本:人民币2,336,168,000元

 成立日期:2007年10月25日

 主营业务:其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在中国生产食品、饮料及日化产品等消费品所使用的包装产品,产品包括饮料罐、食品罐、气雾罐、金属盖、印铁、钢桶和塑胶等七大类,在中国大陆拥有完整的产业布局,在多个细分市场拥有领先地位,为华润集团、可口可乐、加多宝、达利集团、美赞臣、上海庄臣、中国石化等知名客户的长期合作伙伴。

 股权结构:第一大股东为中粮香港,持股60.15%,最终的控股股东为于中国注册的国有企业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本次公司受让的中粮包装27%已发行股份(或在根据《股份买卖协议》进行调整的情况下为25%已发行股份)目前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股份的重大争议、诉讼、仲裁事项,不存在涉及有关股份的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四、协议主要内容

 公司与中粮香港签署的《股份买卖协议》的主要内容为:

 (一)协议主体: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买方),中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卖方)。

 (二)成交金额:经协商,公司本次受让中粮包装股份的价格为6.00港元/股,受让27%已发行股份的价款为1,616,047,200港元(或在根据《股份买卖协议》进行调整的情况下,受让25%已发行股份的价款为1,496,340,000港元)。

 授权公司管理层与相关方协商确定最终的受让股份比例和对应的金额。

 (三)支付方式:公司以自筹资金在交割时以现金方式支付。

 (四)协议生效:中粮香港和奥瑞金已于2015年11月8日在香港签署《股份买卖协议》,该协议即时生效,并经奥瑞金股东大会批准及有关政府部门审批后实施。

 (五)交易标的的交付:交割将在《股份买卖协议》项下所有先决条件获满足或被豁免后进行。双方计划在《股份买卖协议》签署后4个月内完成交割。

 五、交易定价政策和依据

 本次交易,综合考虑标的公司所处市场地位、历史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财务状况等因素,采用可比公司分析法,按照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确定交易价格。

 六、本次交易涉及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债务重组等情况。

 本次交易不涉及本公司高层人士变动。

 七、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参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的混合所有制试点改革,公司和中粮包装可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共赢发展,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通过该项投资,将拓展公司利润来源,降低单一客户业务占比高的影响,加快公司适度外延发展的步伐。

 公司针对本次受让已经制定了合理的资金计划,不会因本次交易导致资金过大压力。该项战略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将对公司的整体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八、备查文件

 (一)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三)《股份买卖协议》。

 对本次股份受让的重要进展,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特此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1月10日

 证券代码:002701 证券简称:奥瑞金 (奥瑞)2015-临076号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复牌的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或“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因参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的混合所有制试点改革,与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香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906,以下简称“中粮包装”)的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香港”)就中粮包装部分股份事项签署《股份买卖协议》的相关重要问题进行磋商,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奥瑞金,股票代码:002701)自2015年11月5日下午开市起停牌,并于11月5日披露了《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2015-临072号)。

 经公司与中粮香港进行沟通协商,双方于2015年11月8日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详细内容请参阅公司于2015年11月1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受让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公告》。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奥瑞金,股票代码:002701)将于2015年11月10日开市起复牌。

 特此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1月10日

 证券代码: 002701 证券简称:奥瑞金 (奥瑞)2015-临077号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或“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9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原龙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原龙”)通知,上海原龙将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3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质押给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证券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限自登记日起至质权人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解除质押之日止。

 截至本公告日,上海原龙共持有公司股份47,018.09万股,本次质押1,391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96%,占公司总股本的1.42%;累计质押32,043.47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68.15%,占公司总股本的32.65%。

 特此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1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