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百发大数据

 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成长(代码:001734)是广发基金推出的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参考互联网大数据,精选具有较高成长性的股票进行投资,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定增值。基金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精选中小板指数及创业板指数的成分股,业绩比较基准是“创业板指数收益率×5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50%”。

 

 运用互联网行为大数据选股:广发百发大数据基金投资策略的核心是充分运用百度公司互联网行为大数据,并通过相应的数据挖掘和分析手段,将涉及的上市公司的数据进行自动分析、归并、统计和计算,同时引入量化投资模型,精选股票进行投资。

 大数据搜索策略优势所在: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搜索因子能及时反映市场轮动热点、股民情绪、捕捉企业口碑业绩的变化。将搜索因子纳入量化选股模型,打破了根据行业、板块、市场题材的常规选股逻辑,所选股票大部分集中于基本面优良、契合市场或行业轮动特点等具有稳定业绩回报和投资价值的股票。在此基础上推出的百发100指数,在强势市场中表现十分出色,弹性强。

 策略升级,注重成长:该基金的股票备选库为中小板指数及创业板指数的成分股,基金经理通过研究企业的搜索因子、综合财务及综合动量指标,挖掘出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潜力个股。之后,在上述初选库的基础上,对企业的成长性指标重新考量,进行二次优化。相比百发100指数基金的全市场范围选股、百发大数据策略精选的中盘风格,百发大数据策略成长更注重标的股票的成长潜力。

 基金经理量化投资功底扎实:拟任基金经理季峰拥有博士学位及6年证券投研经历,成为基金经理前曾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在广发基金担任数量投资研究员,具有很强的数量投资研究实力。目前管理着三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和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一只成长风格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预期收益及风险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建议看好互联网行为大数据对于证券投资的指导作用、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