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银看好风险资产前景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在8月份全球风险资产暴跌之后,最近两个多月出现强劲反弹,目前这种乐观情绪可能会持续到年底。

 德银认为主要有四大理由使得风险资产继续受到看好。首先,几乎所有经济体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都出现反弹,很大程度上打消了近期市场对全球增长的忧虑。德银认为综合PMI是衡量全球增长动能的最佳指标;其次从历史经验来看,全球经济数据在年底之前往往倾向于走强。除2008年至2009年经济危机时期,过去10年间G10国家的经济数据几乎每年年底平均都是超预期的;第三,中国的资本流出和人民币汇率已经企稳;最后,最近的资本流向监测数据显示,资金正在重新流入新兴市场。

 德银报告还指出,考虑到欧元与风险偏好的反向关系,在当前这种环境下,欧元倾向于继续贬值。此外,德银预计欧洲央行12月加大宽松的可能性较大,而美联储是否加息则难以下定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