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者情绪改善 市场仍有上行空间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在以券商为代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上周A股两市强势上行,沪指重回3400点并放量突破3500点创两个月以来新高,深成指则站上年线回到12000点大关上方,同样创9月份企稳以来新高。与此同时中小板、创业板亦同步上行,双双突破上周整理平台,整体强势特征明显。结合具体市场环境分析,对后期A股笔者认为仍可持偏乐观态度,沪深两市料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首先,货币宽松背景下资金成本的下行将对股票市场形成有力支撑。一方面资金利率下行带来的无风险收益率回落有望系统性的提升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另一方面在接近“负利率”的背景下,保值增值成为现金持有者面临的重要问题,这也将增强投资者的投资意愿,从而为股市提供广阔的资金来源。

 其次,国内改革推进将提升资金风险偏紧,同样利于股票市场运行。各领域改革措施的制定实施是当前国内宏观层面的另一个重要特征,自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这一趋势不断被强化,期间A股市场因此也一度受到积极影响。

 整体而言,对当前A股尽管面临的负面因素依然明显,然而从宏观层面资金利率趋势性走低、国内各领域改革持续推进以及具体的市场环境分析,对后期两市仍可持偏乐观态度。伴随近期权重板块的放量上行,资金做多热情将进一步被激发,投资者情绪的改善将推动沪深两市继续走高。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500-3700点

下周热点 金融股、成长股

下周焦点 改革推进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