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一轮牛市预期再起
基金“吃饭行情”来了
□本报记者 李良

 “三根大阳线改变信仰”——这句A股市场久负盛名的谚语,在上周再度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上周三,券商股集体吹响了进攻的号角,沪指一根放量长阳,一扫此前A股市场的颓势;周四再拉一根大阳线,两市成交量激增,市场人气被迅速激活;周五,虽然盘中有所曲折,但券商股依旧纷纷强势涨停,指数再拉一根大阳线,挑动场外观望者蠢蠢欲动——这几乎不给喘息机会的三板斧下来,就连此前颇带悲观情绪的基金经理,也迅速扭转了自己的观点。

 “在宏观经济面依然低迷的背景下,支撑A股走强的最关键因素,依然是资金之间的博弈。仔细观察可以发现,上周三市场的突然走强,显然是有大量新增资金流入,而这笔资金的来源,据我了解,应该不是来自于公募基金或者主要的私募机构。”上海某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回顾去年四季度的那波蓝筹股行情,也是在神秘资金的强行拉升下激发的,有一定的概率,今年四季度会复制去年的走势,但时间和过程可能有所不同。总的来说,我认为,今年最后一次‘吃饭行情’不能错过。”

 上投摩根基金则指出,就市场表现而言,上周A股走势反映的是新一轮牛市的预期。而近期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率不断下滑,导致市场对高收益率相关资产的渴求度上升,权益类市场成为新的配置方向。因此,虽然A股短期上涨过快或有调整,但中期而言,市场相对乐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