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伯克希尔
上季度盈利翻番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6日发布公告称,主要受益于投资卡夫亨氏集团获得的显著收益,其上季度盈利同比翻番,达到94.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不过由于保险承销业务疲弱,伯克希尔剔除投资收益的运营利润同比下滑4%,至45.5亿美元。

 伯克希尔的主要业务中,保险业务上季利润同比下滑34%,至4.14亿美元;北伯灵顿铁路公司利润增长12%,至11.6亿美元;伯克希尔能源公司利润增长13%,至7.86亿美元。Ram合伙人基金主管马修斯表示,整体来看,在整体工业领域表现疲弱的背景下,伯克希尔的运营利润表现一般。

 投资方面,上季度伯克希尔在卡夫亨氏集团的投资实现税前收益68亿美元。今年7月,巴菲特帮助卡夫和亨氏的合并进行融资,并持有合并后公司26.8%的股权,是后者最大股东。相比之下,截至9月30日,伯克希尔在IBM的持股大幅亏损20亿美元,但伯克希尔方面表示尚没有意向出售IBM股票。

 今年以来伯克希尔股价累计下跌10%,目前A类股价格为每股20.31万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