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股全线涨停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券商股现井喷行情,全线涨停,引领市场大举反攻。深港通的利好刺激,叠加业绩向好、股价滞涨、去杠杆到位等因素,推动券商板块强势启动。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非银金融指数大涨8.58%,涨幅居首。成分股中,太平洋、方正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股集体涨停。

 券商板块强势崛起缘于多重动力:深港通年内推出;三季度业绩向好,10月以来反弹令行业基本面有望四季度反转;前期滞涨,且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去杠杆基本到位,未来金融创新提供上行空间,机会大于风险。

 具体来看,东方证券研报指出,场外杠杆清理工作已经收尾,目前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而业务beta居高不下的券商行业反弹大概率持续。券商最悲观全年净利润的增幅预期在200%以上,总收入的增幅预期在150%左右。长江证券认为,未来改革将推动券商进入高成长周期。一方面,6月以来股市大跌后,券商个股普遍低估值,为投资提供了安全保障;另一方面,市场回暖也让四季度券商股机会不可忽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