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齐出货 莱茵体育跌停

 昨日,“泽熙”概念股全线遭遇重挫。其中,前期热门股票莱茵体育因遭遇机构投资者的集中出货而破位跌停。

 莱茵体育昨日跳空低开6.22%于18.85元,开盘即下破5日、10日、20日及60日等多条均线,盘初触及跌停板后小幅回升,维持低位震荡走势,14点后随着成交量的突然放大,股价再度回到跌停板附近并于尾盘封死,收报18.09元,直至收盘仍有大笔跌停价卖单。昨日莱茵体育合计成交10.24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显著放量。

 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莱茵体育遭遇机构投资者集体出货。昨日卖出该股的五大席位中的前四位均为机构投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介于2713万元至4733万元之间,合计卖出了1.46亿元。而第五大卖出席位及第一大买入席位均为华泰证券扬州文昌西路营业部,在买入1522万元的同时也卖出了1806万元,其余四大买入席位同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在966万元至1287万元之间。

 除了消息面因素外,莱茵体育的三季报转亏也是造成莱茵体育走弱的重要因素。10月29日晚间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莱茵体育三季度净亏损1881.2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469.52万元;营业收入为5.4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5.06%。分析人士预计,在消息面及基本面等多方面因素压制下,短期莱茵体育料将维持弱势,但投资者也不宜盲目杀跌。(王威)

 温氏股份首秀大涨2.4倍

 昨日,沪深两市陷入调整中,全部A股尽管涨少跌多,但温氏股份由于首次登陆A股因而股价大涨242.48%,股价收于55.31元。由此,温氏股份的总市值飙升至了2005亿元,成为创业板最大市值的公司,同时也是深市市值最大的个股。

 消息面上,温氏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畜牧企业,其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于11月2日在深交所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确定为16.15元/股;由于双方实际控制人均为温氏家族,此次重组并不构成借壳上市。

 股票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因而昨日温氏股份开盘于71.98元,而后快速上攻至75元,最大涨幅超过了3.64倍,随后又快速回落,股价遭遇临时停牌;10:34复牌之后股价再下台阶,再度遭遇临时停牌,而后直到14:57才再度复牌,股价小幅下行,将涨幅压缩至了242.48%。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温氏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是券商营业部,其中买入第一名是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买入了8019.77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第三和第四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9387万元、5239万元和4154万元。(张怡)

 潮宏基昨日开板巨震

 昨日,全部A股中除了温氏股份之外,潮宏基的振幅最大,达到了22.08%。由此,其复牌之后连续一字跌停的节奏被打破,股价下跌5.61%收于13.47元。

 潮宏基以12.86元的跌停价开盘之后,并未能封住跌停板,股价快速上攻,最高价显示为15.7的涨停价,而全天大部分时候股价在13至14元之间横盘震荡。由此,全天潮宏基的成交额为11.61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潮宏基金额最大的是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1.39亿元和1.28亿元;第三名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2008.60万元。相反,卖出金额最大的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6255.45万元,但同时也买入了逾548万元。

 回顾股价走势,自5月下旬停牌后,潮宏基直到10月28日才正式复牌,股价补跌动力较强,连吃三个一字跌停板,昨日终于开板。公司此次停牌主要系筹划收购一家国际上具备一定知名度的境外上市公司股权,拟投资1至2亿美元获得该公司大股东地位。公司认为如果收购能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奠定公司在珠宝行业的领先地位,提升公司形象。短线补跌动力仍然较强,宜保持谨慎。(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