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净流出加速 行业全线遭弃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反弹回落,沪综指退守3300点,题材炒作显著降温。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465.77亿元,规模环比大幅提升。行业板块全面遭遇净流出,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出规模较小,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规模最大。分析人士指出,进入11月,行情不确定性提升,波动将加剧,操作难度加大;不过向上趋势尚未逆转,系统性风险有限,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消息面打击投机对短期市场带来冲击,但中期有助市场平稳运行。预计后市热点轮动将提速,资金进出节奏也将加快。

 资金净流出规模环比大增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后震荡上行,之后承压回落,呈倒V型走势。中小创低开后从领涨变为领跌,题材炒作大幅降温。两市量能环比小幅萎缩。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25.09点,下跌1.70%;深证成指报11304.88点,下跌2.09%;中小板指数报7647.00点,下跌1.91%;创业板指数报2432.04点,下跌1.87%。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465.77亿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净流出,且净流出规模环比上周五的92.36亿元出现大幅回升。其中,昨日特大单和大单分别净卖出233.51亿元和232.26亿元,主力流出明显。另外,尾盘净流出119.35亿元,为8月24日以来最大尾盘净流出额。

 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资金净流出规模均环比大幅增加。其中,沪深300昨日净流出109.77亿元,扭转了上周五的净流入格局,净流出家数也从上周五的165家增至218家。创业板昨日净流出55.76亿元,净流出家数由上周五的235家增至279家。中小板昨日净流出117.83亿元,净流出规模为上周五的10倍,资金净流出个股从上周五的400只增至502只。

 昨日净流出规模大幅回升,反映市场谨慎情绪升温。进入11月,行情不确定性上升,打击投机的相关消息对市场进一步形成扰动。分析人士指出,技术面阻力、获利回吐压力、政策空窗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逼近,导致市场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下降,场内资金兑现意愿升温,11月市场波动将加大,市场需通过充分换手来消化压力。不过总体来看,市场系统性风险仍不存在,“鱼肚”和“鱼尾”仍将存在不少结构性机会。在此过程中,资金避险意愿上升,博弈难度加大,预计资金进出将继续提速。

 行业板块全线净流出

 昨日行业板块全线遭遇资金净流出,前期强势板块的净流出规模更大。

 据wind资讯统计,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银行板块净流出规模最小,为3295.55万元,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和家用电器分别净流出2.17亿元、3.40亿元和4.39亿元,其余板块的净流出额均在5亿元以上;相比之下,计算机板块净流出额居前,为50.30亿元,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和化工板块的净流出额超过30亿元,医药生物、国防军工、房地产、非银金融、汽车和交通运输板块的净流出均在20亿元以上。

 个股方面,昨日有574只股票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国软件、振华科技、江南高纤和美康生物的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2.09亿元、1.66亿元、1.34亿元和1.30亿元;相比之下,1807只资金净流出个股中,金证股份、中国重工、中航飞机和万马股份的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为9.11亿元、5.06亿元、4.78亿元和4.26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