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定增募资4.8亿元 山水文化将由新鸿鹄科技控股
□本报记者 戴小河

 □本报记者 戴小河

 

 山水文化11月2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9.78元/股向新鸿鹄科技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907.9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拟用于天龙大厦改造项目及偿还公司债务。此次发行后,新鸿鹄科技将持有公司19.51%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其控股股东自然人邓俊杰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同时,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新鸿鹄科技拟向公司提供不少于2亿元无息借款,用于公司现金收购上海逸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趣科技”)100%股权。

 新鸿鹄科技成立于2014年8月,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及销售,电子产品、通讯产品的技术开发及销售,国内贸易。截至目前,新鸿鹄科技尚未实际开展经营业务。根据方案,新鸿鹄科技此次拟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且承诺锁定期为36个月。

 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拟投资2.3亿元用于天龙大厦整体改造项目,2.5亿元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据介绍,公司目前处于业务转型期,主要业务收入为天龙大厦的租赁收入,整体改造后可提升商厦的服务和应用能力,增加租赁收入。据公司测算,装修改造完成后,预计大厦在预测运营期间(按照土地证剩余年限16年测算)将较改造前累计新增净利润46033.12万元。

 山水文化同时称,公司拟通过收购逸趣科技进入游戏研发与运营领域,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业务转型。在完成上述非公开发行后,新鸿鹄科技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与控股股东,新鸿鹄科技承诺会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在上市公司完成收购逸趣科技后的三个会计年度内,如果逸趣科技在任意会计年度无法实现当年的承诺利润,上市公司通过内部决策程序后可以原收购价将其转售给新鸿鹄科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