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大道南段305号)
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第一期)
募集说明书摘要
(面向合格投资者)

声 明

本募集说明书摘要的目的仅为向投资者提供有关本次发行的简要情况,并不包括募集说明书全文的各部分内容。募集说明书全文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投资者在做出认购决定之前,应仔细阅读募集说明书全文,并以其作为投资决定的依据。?

除非另有说明或要求,本募集说明书摘要所用简称和相关用语与募集说明书相同。

凡欲认购本期债券的投资者,请认真阅读募集说明书及有关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独立投资判断并自行承担相关风险。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他政府部门对本次发行所作的任何决定,均不表明其对发行人的经营风险、偿债风险、诉讼风险以及公司债券的投资风险或收益等作出判断或者保证。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均属虚假不实陈述。

投资者认购或持有本期债券视作同意《债券受托管理协议》、《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及募集说明书中其他有关发行人、债券持有人、债券受托管理人等主体权利义务的相关约定。本期债券的《债券受托管理协议》、《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及债券受托管理事务报告置备于债券受托管理人处,投资者有权随时查阅。

发行人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承销商已对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进行了核查,确认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承销商承诺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因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致使投资者在证券交易中遭受损失的,与发行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是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且公司债券未能按时兑付本息的,承销商承诺负责组织募集说明书约定的相应还本付息安排。

债券受托管理人承诺严格按照相关监管机构及自律组织的规定、募集说明书及《债券受托管理协议》等文件的约定,履行相关职责。发行人的相关信息披露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致使债券持有人遭受损失的,或者公司债券出现违约情形或违约风险的,债券受托管理人承诺及时通过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等方式征集债券持有人的意见,并以自己名义代表债券持有人主张权利,包括但不限于与发行人、增信机构、承销机构及其他责任主体进行谈判,提起民事诉讼或申请仲裁,参与重组或者破产的法律程序等,有效维护债券持有人合法权益。债券受托管理人承诺,在受托管理期间因其拒不履行、迟延履行或者其他未按照相关规定、约定及债券受托管理人声明履行职责的行为,给债券持有人造成损失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除本公司和承销商外,本公司没有委托或授权任何其他人或实体提供未在募集说明书中列明的信息或对募集说明书作任何说明。投资者若对募集说明书及其摘要存在任何疑问,应咨询自己的证券经纪人、律师、专业会计师或其他专业顾问。投资者在评价和购买本期债券时,应特别审慎地考虑募集说明书第二节所述的各项风险因素。

重大事项提示

一、本期债券评级为AA,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上市前,发行人最近一期末(2015年6月30日),合并报表口径的净资产为1,156,483.8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4.22%;本期债券上市前,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126,400.50万元(2012年、2013年及2014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不少于本期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本期债券发行及上市安排请参见发行公告。

二、受国民经济总体运行状况、金融货币政策以及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利率存在波动的可能性。由于本期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且期限较长,债券的投资价值在其存续期内可能随着市场利率的波动而发生变动,从而使本期债券投资者持有的债券价值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三、本期债券的发行对象和交易对象为符合《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投资者参与本期债券交易,应当全面评估自身的经济实力、产品认知能力、风险控制与承受能力,进行独立的投资判断,知悉并自行承担债券市场投资风险。

四、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将尽快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本期债券上市流通申请。由于具体上市申请事宜需要在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方能进行,并依赖于有关主管部门的审批或核准,发行人目前无法保证本期债券一定能够按照预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且具体上市流通进程在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公司债券产品在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活跃程度受到宏观经济环境、投资者分布、投资者交易意愿等因素的影响,发行人亦无法保证本期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后,本期债券的持有人能够随时并足额转让其所持有的债券。因此,本期债券的投资者在购买本期债券后,可能面临由于债券不能及时转让,或不能以某一价格足额转让其希望转让的本期债券所带来的流动性风险。

五、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资产负债率为64.22%,负债水平相对较高。随着未来发行人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率有上升的可能。如果公司持续融资能力受到限制或者未来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不利变化,发行人有可能面临偿债压力,有可能出现无法按期足额兑付本期债券本息的风险。

六、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短期借款余额为376,621.00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为47,960.00万元,一年内到期的应付债券余额为20,000.00万元,短期偿压力较大。未来若因行业形势变化致使发行人工程回款进度受影响,或者金融市场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发行人短期偿债能力带来不利影响。

七、2012-2014年,发行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27,147.75万元、-48,266.44万元和203,587.59万元,存在较大的波动。如果未来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不利变化,将对发行人应收账款的回收、工程回款产生不利影响,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可能会继续波动。

八、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度,发行人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8,644.84万元、-106,984.73万元和-459,010.84万元。最近三年,发行人投资活动现金流量金额持续为负,主要是由于发行人承建的松铜高速项目、盘兴高速项目、漳州沿海大通道漳浦段工程项目等大额投资项目的不断推进,使得公司购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以及投资支付的现金持续增加。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盘兴高速项目和漳州沿海大通道漳浦段工程项目等项目的陆续投入,发行人可能持续面临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的风险。

九、截至2015年7月31日,发行人在建项目工程共计50个,合同造价总计2,241,901.93万元,已累计确认收入金额1,132,390.64万元,实际到账金额869,888.21万元,差额部分是由于扣押工程质保金,以及项目验收结算、项目业主的内部付款流程具有一定时效性造成的,符合发行人所在行业特点。目前,发行人上述在建项目均已签署协议,履约情况正常,不存在逾期支付时间较长等未按约定履行合同的情形。

十、2014年末发行人其他应收款较2013年末增加55,489.02万元,主要系公司对非关联方往来款大幅减少的同时,对关联方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的资金往来款由2013年末的122,913.82万元增加至2014年末的251,983.06万元所致。发行人2014年末其他应收款余额中与贵州省交通厅的资金往来款共计251,983.06万元,上述资金往来款主要包括:发行人为贵州省交通厅暂垫的盘兴高速项目和松铜高速项目的启动资金合计188,000.00万元、贵州省交通厅对公司运营的六盘水玉马二级公路取消收费权而给予的补贴款9,693.00万元以及子公司黔贵房开与贵州省交通厅联建的“汇金广场”房地产项目工程款合计54,290.06万元。以上款项均为公司因正常开展经营活动而与贵州省交通厅发生的资金往来款,且均履行了相应的审批决策程序,依法签订了协议,具有明确的还款安排,不存在实际控制人非法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

十一、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资产抵押、质押、其他权利限制合计261,000.69万元,占期末净资产的22.57%。发行人权利受限制资产主要为子公司贵州黔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州通远公路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贵州松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向银行贷款而抵押的土地及商业房产。以上所涉及贷款均未列入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所偿还的银行贷款范围之中,本期债券的发行无法将以上权利受限制资产所附的他项权利解除。当本期债券的偿付需要启动应急保障方案时,本期债券持有人将无法处置上述全部或部分权利受限制的资产以实现债权。

十二、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对外担保余额合计899,113.00万元,对外担保金额较大。其中,关于发行人毕节毕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674,00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事项,贵州省人民政府于2014年5月30日在毕节市召开专题会议,同时相关各方于2015年6月9日审议通过了《毕节至威宁高速公路项目银团会议册》,进一步明确了担保责任及偿债措施,并且此笔债务截至2014年末的存量债务余额已按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类型录入债务系统,但鉴于担保金额较大,仍存在一定的或有风险。

十三、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说明本期债券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违约风险很低。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大公国际将持续关注发行人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影响其经营或财务状况的重大事项以及发债主体履行债务的情况等因素,出具跟踪评级报告。如果发生任何影响发行人主体信用级或债券信用级别的事项,导致发行人主体信用级别或本期债券信用级别降低,将会增大投资者的风险,对投资者的利益产生一定影响。

十四、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对全体本期债券持有人(包括未出席会议、出席会议但明确表达不同意见或弃权的债券持有人以及在相关决议通过后受让本期债券的持有人,下同)具有同等的效力和约束力。在本期债券存续期限内,债券持有人会议在其职权范围内通过的任何有效决议的效力优于包含债券受托管理人在内的其他任何主体就该有效决议内容作出的决议和主张。债券持有人认购或购买或以其他合法方式取得本期债券之行为视为同意并接受发行人为本期债券制定的《债券受托管理协议》、《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等对本期债券各项权利义务的规定。

十五、在本期债券评级的信用等级有效期内,资信评级机构将对发行人进行持续跟踪评级,持续跟踪评级包括持续定期跟踪评级与不定期跟踪评级。跟踪评级期间,资信评级机构将持续关注本公司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影响本公司经营或财务状况的重大事件、本公司履行债务的情况等因素,并出具跟踪评级报告,以动态地反映本公司的信用状况。资信评级机构跟踪评级报告同时在评级机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且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披露时间不晚于在其他交易场所、媒体或者其他场合公开披露的时间。

释 义

在本募集说明书摘要中,除非文义另有所指,下列词语和简称具有如下特定含义:

注:本募集说明书摘要中,部分合计数与各加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可能略有差异,这些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造成的。

第一节 发行概况

一、本次债券发行的基本情况及发行条款

(一)本次债券发行的核准情况、发行安排

2015年5月25日,发行人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议案》、《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提请公司股东授权公司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全权办理本次公司债券发行相关事项的议案》。2015年5月29日,发行人股东做出决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同意发行人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公司债券。

2015年10月28日,经中国证监会〔2015〕2374号文核准,发行人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公司债券。

本次债券将分期发行,发行人将根据市场情况等因素与承销商协商确定各债券的发行时间、发行规模等发行条款。其中,首期债券自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发行;其余各期债券发行将根据公司的资金需求及市场环境,自核准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发行。

(二)本期债券的主要条款

1、债券名称: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第一期)。

2、发行总额:本次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分期发行。本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5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5亿元。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根据网下申购情况,决定是否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即在基础发行规模15 亿元的基础上,由主承销商在本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上追加不超过5亿元的发行额度。

3、票面面额:本期债券每张票面金额为100元。

4、发行价格:本期债券按面值平价发行。

5、债券期限:本期债券期限为3年。

6、债券利率或其确定方式:本期债券票面利率通过簿记建档方式确定,在债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

7、债券形式:实名制记账式公司债券。投资者认购的本期债券在债券登记机构开立的托管账户托管记载。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债券持有人可按照有关主管机构的规定进行债券的转让、质押等操作。

8、还本付息方式: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

9、利息登记日:本期债券利息登记日按照债券登记机构的相关规定办理。在利息登记日当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本期债券持有人,均有权就本期债券获得该利息登记日所在计息年度的利息。

10、起息日:自2015年11月5日起开始计息,本期债券存续期限内每年的11月5日为该计息年度的起息日。

11、付息日:本期债券的付息日为2016年至2018年每年的11月5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顺延期间付息款项不另记利息)。

12、本金兑付日:本期债券的本金兑付日为2018年11月5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

13、付息、兑付方式:本期债券本息支付将按照本期债券登记机构的有关规定统计债券持有人名单,本息支付方式及其他具体安排按照债券登记机构的相关规定办理。

14、发行方式:具体定价与配售方案参见发行公告。

15、发行对象及配售安排:本期债券面向符合《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发行,具体参见发行公告。

16、债券担保情况:本期债券无担保。

17、募集资金专户及专项偿债账户监管银行: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岩支行。

18、信用级别及资信评级机构:经大公国际综合评定,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19、承销方式:本期债券采取包销方式。

20、承销商: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1、债券受托管理人: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2、募集资金用途: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23、拟上市地:上海证券交易所。

24、新质押式回购: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符合进行新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基本条件,本期债券新质押式回购相关申请尚需有关部门最终批复,具体折算率等事宜按登记公司的相关规定执行。

25、税务提示:根据国家有关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投资者投资本期债券所应缴纳的税款由投资者承担。

二、本期债券发行的发行及上市安排

(一)本期债券发行时间安排

发行公告刊登日:2015年11月3日

网下询价日:2015年11月4日

发行首日:2015年11月5日

网下发行期限:2105年11月5日至2015年11月6日,共2个工作日

(二)本期债券上市安排

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将尽快向上交所提出关于本期债券上市交易的申请,办理有关上市手续,具体上市时间将另行公告。

三、本期债券发行的有关机构

(一)发行人

名 称: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住 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大道南段305号

法定代表人:廖柳

联 系 人:郎跃琳

电 话:0851-4858888转8409

传 真:0851-4842034

(二)承销商/债券受托管理人

名 称: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11号18、19全层

法定代表人:张建军

项目主办人:李俊、陈孟吟

项目组成员:刘旭光、曾维海

电 话:020-38286588

传 真:020-38286991

(三)律师事务所

名 称:贵州黔鹰律师事务所

住 所:贵阳市花溪区溪北路128号

负 责 人:查俊杰

经办律师:查俊杰、潘忠政

电 话:0851-83621299

传 真:0851-83621299

(四)会计师事务所

名 称: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住 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28号5层F4层东座929室

负 责 人:姚庚春

经办会计师:郭力群、杨海龙

电 话:010-52598243

传 真:010-52805656

(五)募集资金专户及专项偿债账户监管银行

名 称: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岩支行

住 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安云路11号

负 责 人:金丽

联 系 人:方朋

电 话:0851-6822044

传 真:0851-6837274

(六)资信评级机构

名 称: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住 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26号鹏润大厦A座29层

法定代表人:关建中

经办分析师:胡聪、于清如

电 话:010-51087768

传 真:010-84583355

(七)本期债券申请上市的证券交易所

名 称:上海证券交易所

住 所:上海市浦东南路528号证券大厦

法定代表人:黄红元

电 话:021-68808888

传 真:021-68804868

(八)本期债券登记托管机构

名 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住 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东路166号中国保险大厦36楼

法定代表人:高斌

电 话:021-38874800

传 真:021-58754185

四、发行人与本次发行的有关机构、人员的利害关系

发行人与本期债券发行有关的中介机构及其负责人、高级管理人员及经办人员之间不存在直接或间接的股权关系或其他利害关系。

五、认购人承诺

购买本期债券的投资者(包括本期债券的初始购买人和二级市场的购买人及以其他方式合法取得本期债券的人,下同)被视为做出以下承诺:

(一)接受募集说明书对本期债券项下权利义务的所有规定并受其约束;

(二)本期债券的发行人依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合法变更,在经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后并依法就该等变更进行信息披露时,投资者同意并接受该等变更;

(三)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将申请本期债券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并由承销商代为办理相关手续,投资者同意并接受这种安排。

第二节 发行人及本期债券的资信状况

一、本期债券的信用评级情况

发行人聘请了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本期债券发行的资信情况进行评级。经大公国际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上述信用等级表明发行人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违约风险很低。

二、信用评级报告的主要事项

(一)评级报告的主要结论

1、主要优势/机遇

(1)贵州省是我国重要的西南陆路交通枢纽,近年来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2)公司具有公路施工总承包壹级等资质,在贵州省交通运输基础建设领域占有重要地位;

(3)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较高,盈利能力较强;

(4)公司项目储备充足,重大项目的承接较为稳定,保证了公司的良好持续发展。

2、主要风险/挑战

(1)公司承建的BOT项目投资规模大,预计未来将面临较大的资本支出压力;

(2)公司对外担保金额较大,存在一定的代偿风险;

(3)垫资施工及工程质保金等因素对经营性现金流获取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波动较大,对债务和利息的保障程度不稳定。

(二)跟踪评级的有关安排

自评级报告出具之日起,大公国际将对发行人进行持续跟踪评级。

跟踪评级期间,大公国际将持续关注发行人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影响其经营或财务状况的重大事项以及发行人履行债务的情况等因素,并出具跟踪评级报告,动态地反映发债主体的信用状况。

跟踪评级安排包括以下内容:

1、跟踪评级时间安排

定期跟踪评级:大公国际将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在每年发债主体发布年度报告后两个月内出具一次定期跟踪评级报告。

不定期跟踪评级:大公国际将在发生影响评级报告结论的重大事项后及时进行跟踪评级,在跟踪评级分析结束后下1个工作日向监管部门报告,并发布评级结果。

2、跟踪评级程序安排

跟踪评级将按照收集评级所需资料、现场访谈、评级分析、评审委员会审核、出具评级报告、公告等程序进行。

大公国际的跟踪评级报告和评级结果将对发行人、监管部门及监管部门要求的披露对象进行披露。跟踪评级报告同时在评级机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且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披露时间不晚于在其他交易场所、媒体或者其他场合公开披露的时间。

3、 如发行人不能及时提供跟踪评级所需资料,大公国际将根据有关的公开信息资料进行分析并调整信用等级,或宣布前次评级报告所公布的信用等级失效直至发债主体提供所需评级资料。

(三)其他重要事项

最近三年,发行人未因在境内发行其他债券、债务融资工具进行资信评级。

三、发行人的资信情况

(一)发行人获得银行授信的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取得银行授信总额1,212,929.95万元,其中已使用授信额度644,266.89万元,未使用授信额度为568,663.06万元。

报告期内,发行人的借款偿还率和利息偿付率均为100.00%,不存在违约情形。

(二)最近三年与主要客户发生业务往来时,是否有严重违约情况

最近三年,发行人在与主要客户的业务往来中,未发生严重违约情况。

(三)最近三年发行的债券、其他债务融资工具以及偿还情况

1、最近三年,发行人未发行过任何形式的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

2、最近三年,发行人子公司发行的债券、其他债务融资工具以及偿还情况如下表所示:

(四)本次发行后的累计公司债券余额及其占发行人最近一期末净资产的比例

本期债券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全部发行完毕后,发行人累计债券余额为不超过人民币20.00亿元,占发行人2015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净资产比例为17.29%,不超过发行人最近一期末净资产的40.00%,符合相关法规规定。

(五)发行人最近三年合并报表口径下的主要偿债指标

上述财务指标的计算公式如下:

(1)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3)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

(4)EBITDA=利润总额+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固定资产折旧+摊销

(5)EBITDA利息倍数=EBITDA/(资本化利息+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

(6)贷款偿还率=实际贷款偿还额/应偿还贷款额

(7)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8)利息偿付率=实际利息支出/应付利息支出

第三节 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信息

(一)发行人的设立及简要历史沿革

1990年12月24日,经贵州省交通厅《关于改变省公路工程大队和省桥梁工程大队名称的批复》(黔交办〔85〕2号)批准,发行人由贵州省公路工程大队改制设立而成,设立时的名称为贵州省公路工程公司,企业类型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金为665.00万元,国有注册资金比重为100.00%。

2010年5月31日,经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总公司改制有关事项的批复》(黔交政法〔2010〕12号)批准,发行人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改制后的公司名称变更为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为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改制后的公司注册资本为50,300.00万元,由贵州慧中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黔慧中验字〔2010〕018号”验资报告确认。

2010年9月10日,经《关于对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批复》(黔交财〔2010〕56号)批准,股东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对公司增资20,000.00万元,公司注册资本由50,300.00万元增加到70,300.00万元,本次增资由贵州夜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黔夜郎会验字〔2010〕065号”验资报告确认。

2010年9月29日与2012年9月7日,公司股东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先后两次对公司进行增资,公司注册资本由70,300.00万元增加到210,300.00万元,两次增次分别由贵州夜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黔夜郎会验字〔2010〕069号”、“黔夜郎会验字〔2012〕124号”验资报告确认。

2014年7月24日,根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变更企业工商注册出资人的通知》(黔交财〔2014〕31号),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将其持有的公司100.00%股权无偿划转至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出资人由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变更为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签署之日,公司持有由贵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注册号为520000000024547的有效《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210,300.00万元人民币,实缴资本为210,300.00万元人民币,出资人为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发行人最近三年内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摘要签署之日,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为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最近三年内未发生变化。

(三)发行人的最近三年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最近三年内,发行人未发生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发生实质变更的重大资产购买、 出售和置换的情况。

(四)发行人前十大股东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的股东为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发行人100.00%的股权。

二、发行人对其他企业的重要权益投资情况

(一)发行人权益投资情况结构图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权益投资情况的结构图如下所示:

(二)发行人重要权益投资基本情况

1、发行人主要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合并报表范围内共有27家控股子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及经营业务情况如下表所示:

一、普通词语
发行人、公司、本公司、贵州公路集团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债券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拟分期发行
本期债券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第一期)
各期债券指发行人分期发行本次债券过程中的任何一期债券或多期债券,各期债券的发行内容最终以各期债券募集说明书为准
本次发行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的发行
控股股东、贵州交建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最近三年及一期、报告期2012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6月
最近一年2014年
最近三年2012年、2013年、2014年
万联证券、承销商、债券受托管理人、簿记管理人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发行人律师、律师贵州黔鹰律师事务所
审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中兴财光华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中国证监会、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登记结算机构、债券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上交所、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
董事会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
监事会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
股东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
包销指承销商将发行人的证券按照协议全部购入或者在承销期结束后将售后剩余证券全部自行购入的承销方式
投资者、债券持有人就本期债券而言,通过认购、受让、接受赠与、继承等合法途径取得并持有本期债券的主体,两者具有同一涵义

募集说明书、《募集说明书》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
募集说明书摘要、摘要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
《债券受托管理协议》《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之债券受托管理协议》
《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之持有人会议规则》
信用评级报告《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
募集资金专户发行人在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岩支行开立的专项用于本期债券募集资金的接收、存储、划付的银行账户
专项偿债账户发行人在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岩支行开立的专项用于本期债券还本付息资金的接收、存储、划付的银行账户
《募集资金专户监管协议》《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之募集资金专户监管协议》
《专项偿债账户监管协议》《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之专项偿债账户监管协议》
《公司法》根据2013年12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等七部法律的决定》第三次修正,于2014年3月1日起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证券法》2013年6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修订,自2013年6月29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根据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五部法律的决定》第三次修正,自2014年8月31日起施行
《公司章程》《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章程》
工作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商业银行的对公营业日(不包括法定假日或休息日)
法定假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假日(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的法定假日)
人民币元
二、公司简称
松铜高速贵州松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盘兴高速贵州盘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市政贵州黔贵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路桥贵州黔贵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大东清贵州黔大东清高速公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漳浦通道漳浦沿海大通道公路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咨询贵州黔贵工程技术服务咨询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物资贵州黔贵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建工贵州黔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漳州贸易漳州鑫建兴贸易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公路运贸贵州公路运输设备物资贸易中心,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电控公司贵阳电气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旅游贵州黔贵六广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金石贵州黔贵金石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融资贵州黔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投资贵州黔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林都园林贵州林都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通远咨询贵州通远公路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养护贵州黔贵高速公路养护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房开贵州黔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新黔恒贵州新黔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汽运中心贵州省汽车运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黔贵建设六盘水黔贵建设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交建股份贵州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参股公司
息峰旅游贵州息峰黔贵旅游公司,本公司参股公司
通银工贸贵州通银工贸有限公司,本公司参股公司
交投商贸贵州交投商贸物流有限公司,本公司参股公司
花安高速贵州花安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本公司参股公司
永烽高速贵州永烽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本公司参股公司
黔烽高速贵州黔烽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本公司参股公司
金黔高速贵州金黔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本公司参股公司
黔大石东贵州黔大石东高速投资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联营企业
贵州路桥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本公司关联方
贵州桥梁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公司关联方

债务名称发行日期发行规模期限偿还情况
贵州黔贵园艺景观有限公司2013年中小企业私募债券2014年1月9日2亿元2年按时付息、尚未到期

财务指标2014年12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
流动比率(倍)1.362.171.80
速动比率(倍)0.871.200.86
资产负债率(%)60.9149.1056.38
EBITDA利息倍数5.2433.6819.89
贷款偿还率(%)100.00100.00100.00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2.213.354.67
利息偿付率(%)100.00100.00100.00

中文名称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GUIZHOU HIGHWAY ENGINEERING GROUP CO.,LTD
法定代表人廖柳
注册资本人民币210,300.00万元
实缴资本人民币210,300.00万元
设立日期1990年12月24日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大道南段305号
办公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大道南段305号
邮政编码550008
组织机构代码21441520-1
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郎跃琳
公司电话0851-4858888转8409
公司传真0851-4842034
所属行业《国民经济行业分类》:E48土木工程建筑业;

《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E48土木工程建筑业;

经营范围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贰级;预拌商品混凝土专业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具体内容以资质证书为准);机械设备、建筑设备租赁;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机械设备、建筑设备的销售和维修(以批复为准)。公路、桥梁、房屋建筑测量、设计;汽车维修(限分支机构经营)、土石方机械化施工、汽车运输(限分支机构经营)、机械配件、汽车配件;经营本企业及成员企业自产新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及成员企业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企业可以按国家规定,以贸易方式从事进出口业务;承包境外公路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土工试验;水泥软炼试验;砂浆、砼配合比设计、强度试验;粗、细集料、石料试验;石灰剂量试验;沥青指标试验;沥青混合料试验;路面基层材料试验;砌石工程常规试验;钢材、焊接力学性能试验;路基、路面检测;砼无破损检测;桥梁、构件。

序号控股公司注册本

(万元)

主要经营范围持股比例(%)
直接间接
1松铜高速38,850.00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及养护;服务区的投资建设;旅游服务;高速公路的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和养护管理;室外广告经营;建材、机电产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日用百货、金属材料、汽车配件、家具、橡胶制品的经营;旅游业开发、科技产品、计算机软件、硬件的开发与销售;信息咨询服务。100.00--
2盘兴高速30,293.00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及养护;服务区的投资建设;高速公路的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和养护管理;室外广告经营;建材、机电产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日用百货、金属材料、汽车配件、家具、橡胶制品的经营;旅游业开发、科技产品、计算机软件、硬件的开发与销售;信息咨询服务。99.67--
3黔贵市政3,000.00市政工程100.00--
4黔贵路桥8,000.00公路工程、路基工程、路面工程的施工。90.20--
5黔大东清103,375.00公路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养护及广告经营。51.00--
6漳浦通道44,000.00公路投资、建设。100.00--
7黔贵咨询500.00交通工程、建设工程试验、检测。100.00--
8黔贵物资5,000.00机械设备、建筑设备的销售和维修;建筑材料、机械配件、汽车配件销售;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场地租赁。100.00--
9黔贵建工3,000.00房屋建筑工程100.00--
10漳州贸易200.00建筑材料和化工产品(易制毒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除外)、建筑设备、机械设备、机械配件、工程车辆、工程材料、机电设备、钢材、金属材料、五金交电的销售;工程设备、机械设备、建筑设备租赁。90.0010.00
11公路运贸5,000.00机械设备、建筑设备的销售和维修,机械配件、汽车配件销售,机械设备、建筑设备租赁,建筑材料租赁;建筑材料和工程车辆(吊车、水泥罐车、水泥搅拌车、泵车、沥青洒布车、沥青罐车、自卸车、洒水车、载重汽车、道路清扫车等)销售(专项审批的除外);场地租赁。100.00--
12电控公司6,000.00生产、安装电控设备、电气仪表、高低压柜、行程限控开关(在取得许可证的分支机构经营)。一般经营项目:销售:电控设备,电气仪表,高低压柜,行程限控开关,计算机;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安防工程的设计、施工、维护;计算机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承接网络工程、计算机机房工程、机电工程、隧道机电、LED技术应用工程。86.6713.33
13黔贵旅游4,300.00旅游景区开发;旅游接待及服务、会务接待、餐饮;旅游商品销售;停车。100.00--
14黔贵金石2,000.00非金融性项目投资,市场经营管理,销售:建筑材料,石材,机电设备销售及技术服务,厂房、场地出租,普通仓储。100.00--
15黔贵融资20,000.00一般经营项目:非金融系统融资租赁业务;汽车租赁;建筑机械设备租赁;其他交通设施及设备租赁;租赁物品的处理及维修业务(电梯及机动车维修除外);租赁交易咨询和非金融性担保。100.00--
16黔贵投资7,600.00投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非金融性投资;高等级公路建设、收费及养护;提供高等级公路配套服务。41.3239.36
17林都园林2,000.00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城市园林绿化苗木、花卉、盆景草坪等植物材料生产、经营,技术咨询、信息服务,园林园艺展览,室内园林绿化装饰装修,园林园艺机械、喷灌工程等业务。5.0095.00
18通远咨询1,000.00公路、市政工程设计;工程测量(勘察、测试、设计);岩土工程治理、工程钻探、凿井;编制公路、市政公用工程(道路、公共交通)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交通行业公路(含桥隧)、交通工程、岩土工程的科学研究、开发;公路专用设备研制、开发、销售。--51.00
19黔贵养护500.00从事各种等级公路养护:园林绿化,施工机械设备的租赁,石材加工(在分支机构内从事)。--70.00
20黔贵房开6,486.00房地产开发、经营销售;建筑安装、装饰装潢;园林绿化;洗车、汽车美容、开展停车场业务(限于瑞金南路103号、狮峰路6号、延安南巷10-11号、延安中路48号分支机构开展此项业务,在许可证有效期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33.92
21新黔恒500.00物业管理,装饰装潢,园林绿化,物业出租100.00 
22汽运中心300.00为汽车客、货运提供服务(含代理服务);汽车租赁。100.00--
23黔贵建设1,000.00公路工程;市政工程;土石方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设备租赁。100.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