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购利率稳中有降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2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均衡偏松,主要回购利率稳中有降。市场人士指出,月末因素消退,资金供需格局良好,短期资金面无忧,未来仍需关注外汇市场波动及央行货币政策操作。

 昨日银行质押式回购市场,资金面整体略偏宽松,回购利率以下行为主。其中,隔夜回购加权利率未定在1.79%,7天利率小降1.57bp至2.37%;14天至1个月品种全线下行2bp至5bp,加权利率均收在2.60%-2.70%之间,期限利差极窄,显示市场对中长期流动性预期乐观。资金需求仍集中在隔夜、7天等短期品种上,隔夜回购全天成交约1.95万亿元。

 交易员指出,大行稳定融出,保障资金供给,资金供需格局良好,月末因素解除后,资金面尚无明显不利因素,且财政存款释放力度有望逐步加大,预计短期资金面无忧。不过,“双降”后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幅度有限,逐渐制约债市收益率进一步下行。市场对央行继续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下行仍存期待。

 数据显示,本周将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到期待对冲逆回购继续减少,在资金面宽松的情况下,市场预计央行将维持公开市场中性操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