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荃银高科
拟收购同路农业6成股权

 

 

 荃银高科11月2日晚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同路农业60%的股权,作价1.44亿元。其中,股份支付对价占总对价的60%,现金支付对价占总对价的40%。同时,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向其他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7000万元配套资金,不超过标的资产作价的48.61%,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的现金对价及本次交易费用。

 根据交易方案,荃银高科拟支付股份对价总额为8640万元,拟支付现金对价总额为5760万元。募集配套资金部分,公司拟发行股份约1049.82万股,发行价为8.23元/股。通过募集配套资金支付现金对价,有利于减轻上市公司财务压力,提高此次交易的整合绩效。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是从事杂交水稻、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种子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以杂交水稻、杂交玉米为主体,并增加油菜、花生等农作物种子,集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填补了油菜、花生等种子业务空缺,使公司产品结构更加丰富,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

 根据同路农业管理层预测,同路农业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00万元、2000万元、2400万元。交易完成后,若预计业绩能够实现,平均每年可为上市公司贡献不低于1200万元的扣非净利润。(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