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鸿达兴业拟整体收购广东塑胶所
□本报记者 傅嘉

 □本报记者 傅嘉

 

 鸿达兴业11月1日晚公告称,2015年10月29日,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广东金材实业有限公司与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实际控制人周奕丰、关联方广东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广东塑料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公司、金材实业拟以现金方式收购鸿达兴业集团、周奕丰、广东新能源合计持有的广东塑料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塑交所”)95.64%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及子公司将合计持有塑交所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将自2015年11月2日开市起复牌。

 本次交易的所有交易对方承诺,塑交所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四个会计年度实现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10000万元、15000万元和20000万元。财务数据显示,塑胶所2014年实现收入2.23亿元,净利润-170.08万元;2015年1-9月,实现收入1.86亿元,实现净利润2106万元。

 塑交所是一家集大宗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和综合实体物流为一体的第三方大型电子商务企业,主营业务是塑料等大宗工业原材料现货B2B电子交易及大宗商品综合物流服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塑交所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总资产、净资产水平将有较大提升。同时,公司将整合塑料交所的“交易、物流、供应链金融、信息、技术”的优势资源,覆盖更长利润链条的业务,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对公司业务规模、盈利状况及现金流状况均形成良好补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