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行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空博弈加剧

 上周,A股市场继续横盘震荡而难以突破,沪指围绕3400点反复整理,60日均线时而是支撑,时而又变为压制。深证成指则于年线下方止步不前,两者均似乎上下两难。与此同时,中小板和创业板在经过连续的反弹之后亦是明显乏力,连续多日未能进一步拓展向上的反弹空间。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88%,深证成指下跌0.49%,中小板指下跌0.36%,创业板指下跌2.37%,不难发现指数横盘特征明显。在这种不稳定的情形下,获利盘开始谨慎回吐,增量资金观望而裹足不前,存量资金博弈空间逐步减小,市场处于多空胶着之中,活跃度趋于回落。从成交额来看,上周全部AB股成交额为4.57万亿元,较前一周有所回落。

 创业板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领头羊,此时高位回落更是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热点回落明显。回顾行情,上周“十三五”规划相关的热点是市场的主要活跃品种,工业4.0、互联网+、国企改革等“老牌”热点一改前期充沛的做多势头,冲高回落的兑现势头开始显现,阶段性整理似乎正欲开启。长期被市场关注的国防军工板块则上演“一日游”行情,赚钱效应大幅减弱。而健康中国和“二胎”等为代表的新兴概念板块在政策兑现之后大有短线炒作、昙花一现的危险。

 回望今年的A股市场,多方“赤焰军”在年初可谓如日中天,行情上行人心所向,看高到6000点的人比比皆是,不料6月遭遇空方突袭而迎来大幅下跌,多空力量几乎被消灭殆尽。不过,A股市场价格偏离实际价值之后,总会向价值再度靠拢。在这种大势之下,多方力量的星星之火也在暗中逐步集结力量,意欲再度卷土重来以让A股回归其真正价值所在。然而,多方从弱到强也需要一个积蓄力量的蛰伏期,期间空方会不断趁机扰动打乱多方计划,多空激烈博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