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经理季峰:股市机会集中在成长股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9月16日,A股开始出现一轮反弹行情,在市场犹豫和纠结的情绪中震荡走高,广发基金数据策略部副总经理、百发成长拟任基金经理季峰认为,年底前市场只有结构性机会,不具备趋势性行情,机会还是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中高速增长的成长股。

 仍是结构性行情

 在季峰看来,到今年年底前A股只有结构性机会,代表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产业成长股将是市场的投资主线。

 季峰的判断来源于两方面,一是多项经济数据表明国内经济增长速度趋缓,国内经济尚未找到明显的新兴增长点。二是A股刚经历三季度的剧烈波动,投资者的情绪和市场信心恢复需要时间,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很难撬动大市值蓝筹股。

 在经济基本面不乐观、资金存量博弈的背景下,季峰认为场内资金选择进攻方向时会重点关注政策驱动和业绩增长这两个核心因素。例如,近期市场关注的政策焦点是改革政策的推出与落地、“十三五”规划等。

 “十三五规划是中长期经济发展与产业政策的决策基础,与财政政策相关度较高、产业链长、体量较大的新兴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期。”季峰举例,环保、信息技术、新能源、大健康等新兴行业均是承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未来五年的投资规划超万亿的规模,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直接受益。

 利用大数据捕捉两类成长股

 基于未来市场机会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成长股的判断,广发基金将在11月2日推出业内首只大数据主动成长风格基金——百发策略混合成长。这是一只专注成长股投资的混合型基金,投资范围聚焦在中小板和创业板。

 与主动型基金经理采用人工方式精选成长股不同,季峰即将管理的百发策略混合成长沿用百发100大数据量化模型,采用“人工+智能”四道工序来挖掘成长股。

 据季峰介绍,百发成长的第一道工序是通过大数据计算和多重搜索因子,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中进行智能化筛选。然后,再综合财务指标进行二次优化,根据动量指标优中选精。最后,基金经理结合业绩增速、股价超跌、企业成长性、低PE等指标再次进行主动优选,最终建立起能够顺应市场趋势的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成长股票组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