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15-130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与华盛顿大学签署专利许可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南海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声特”)近期与华盛顿大学签署专利许可协议,华盛顿大学许可力声特使用其专利技术“一种人工耳蜗改进语音信号处理算法”专利技术。

 一、 专利许可方情况

 名称:华盛顿大学

 华盛顿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大学,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大学之一。

 二、专利许可协议主要内容

 许可方:华盛顿大学

 被许可方: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1、专利号及名称:US8019431,“一种人工耳蜗改进语音信号处理算法”(enhanced signal processing for cochlear implants)

 2、力声特具有专利技术的使用权;

 3、专利许可费用为7万美元,协议签署后付款2万美元,第二年付款3万美元,第三年付款2万美元;

 4、专利技术产品形成销售后,每季度向华盛顿大学发送销量报告,并且每台支付4美元;

 5、通过专利许可后,双方将以在美国西雅图成立人工耳蜗研发中心的方式进行合作,致力于人工耳蜗体外机新产品的持续研究和开发。

 三、对公司的影响

 华盛顿大学拥有世界上一流的人工耳蜗和听力学研究中心,其医学院下属的华盛顿大学听觉研究中心,位于美国西雅图,是一个围绕听力科学的综合性研究中心,它集合了华盛顿大学医学、言语与听力学、电子工程、艺术等18个学科的优势,致力于进行听力学、听觉和平衡障碍等方面的研究,在听觉感知和人工耳蜗编码技术研究方面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力声特是中国第一个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文的人工耳蜗生产企业,双方在人工耳蜗研发方面的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增强力声特的研发实力,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期望开发出功能领先、独具特色的新型人工耳蜗产品,惠及广大耳聋患者。

 编码技术是人工耳蜗的关键技术之一,本次涉及许可的专利“一种人工耳蜗改进语音信号处理算法”,会对公司产品在降噪、言语识别率等性能方面有所提升。

 双方通过在美国成立研究中心的合作方式,为力声特未来的人工耳蜗和其他听力技术产品等提供高端技术支持和服务, 研发力声特独有并具有领先水平的系列人工耳蜗和听力技术产品,从而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四、其他

 公司将根据信息披露的要求和规定,根据后续合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十一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