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一步巩固控股权
平安拟部分要约收购上海家化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为进一步巩固对上海家化的控股权,平安拟通过部分要约收购的方式增持上海家化股份。11月1日晚,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上海太富祥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太富祥尔”)向除上海家化集团及上海惠盛以外的上海家化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根据要约收购报告书,平安德成实际控制太富祥尔,而中国平安间接控股平安德成。

 83亿元大举增持

 本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208,949,954股,占上海家化总股本的31%,要约收购价格为40元/股,较停牌前的收盘价34.46元/股溢价16.08%。基于40元的要约收购价,此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3.58亿元。

 根据要约收购报告书,平安德成是太富祥尔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而本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将来源于太富祥尔的承诺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平安财富·富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认缴的出资额,资金规模不低于80亿元,但受托人可根据产品最终实际募集情况进行调整。

 在本次要约收购前,收购人的关联方平安人寿拟以协议收购方式通过上海家化集团持有上海家化股份18244923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07%,与上海惠盛合并持有上海家化股份1878658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7%。上述协议收购尚需中国保监会批准。若上述协议收购在本次要约之后方取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准,收购人的关联方平安人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申请豁免发出全面要约的相关程序。

 本次要约收购为部分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上海家化上市地位为目的。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后,收购人及其关联方最多合并持有上海家化58.87%的股份(396,815,764股)。上海家化将不会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巩固控股地位

 根据要约收购报告书,此次要约收购目的旨在进一步巩固中国平安在上海家化的控股地位,整合和优化中国平安旗下的产业资源配置,有效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

 报告书同时表示,除本次要约收购外,收购人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海家化股份的计划,但不排除收购人根据市场情况和收购人的战略安排继续增持上海家化股份的可能。

 上海家化方面表示,欢迎大股东的增持,此次增持显示了大股东对日化行业以及上海家化的长期看好。上海家化将在大股东的支持下,沿着公司既有战略规划,向着“建设国际一流的伟大企业”目标稳健前行。

 中国平安也表示,作为长期投资的代表,此次增持中国最大的日化及化妆品本土企业,一是看好日化行业,二是看好上海家化这一中国传统民族品牌的未来,支持公司长期发展。要约收购成功后,平安一定会支持管理层做好公司的经营和未来的发展。

 三季报显示,在今年中国经济经历换挡,日化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2015年1-9月上海家化共实现营业收入46.18亿元,同比增长10.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9亿元,同比增长8.56%。公司通过加快新品上市、加大销售费用投入、拓展新渠道建设等举措,在多个细分行业进一步了扩大市场份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