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震荡或加剧 继续关注传统封基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上周股市小幅下跌。截至10月30日,上证指数收于3382.56点,全周下跌0.88%,深证成指收于11546.05点,全周下跌0.49%。大小盘无明显分化,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和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1.22%、0.75%、0.97%,中小板综指上涨0.11%。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国防军工、综合、基础石化涨幅较大,分别为4.68%、2.97%、1.65%;商贸零售、煤炭、钢铁跌幅较大,分别为4.06%、3.79%、3.07%。

 宏观环境暖意升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逆回购250亿元,逆回购到期450亿元,包含国库现金定存到期500亿元,合计净投放量-750亿。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下降6个基点至2.38%。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5982.42元,相比上周下降517.38亿元,其中利率债发行2454.92亿元,信用债发行3527.50亿元。本周到期债券规模为2369.12亿元。本周,央行下调7天逆回购招标利率至2.25%,导致货币利率下行。同时,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货币宽松政策持续加码,使得上涨债券市场继续上涨。考虑到近期行情过于剧烈,短期来看,债券市场震荡将会加剧;当长期来看,维持持续宽松的逻辑不变,看好债市长牛。

 上周在降息等政策红利下,市场走得却极为纠结,全周呈现震荡态势。事实上,从消息面上来看,上周很偏正面,首先是“双降”使得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充裕,再次是五中全会闭幕,描绘了“十三五”的美好愿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未来发展仍是第一要务,而为保持中高速增长,一方面全面放开二胎,寄望逐步补充人口红利;另一方面转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支撑的新增长模式,建设美丽健康中国,走向共同富裕。

 市场震荡或加剧

 尽管政策暖意浓浓,但临近3400点整数关口,前期密集成交的压力位加上获利回吐使得市场犹豫不前,符合我们之前市场加剧震荡的判断,此外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上升同样也成为担忧因素。从周末消息来看,多空皆有:10月工业经济仍不乐观,宽松周期仍在继续;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而个股三季报也交出了答卷,A股整体盈利增速明显下滑,周期低迷,亮点源自局部改善,需要浪里淘金,寻找行业亮点,如净利润同环比均向好的行业电气自动化设备、物流、元件、造纸、化学原料等。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会推动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利好股市,但短期较大的涨幅使得市场仍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市场仍会维持震荡格局。从分级基金表现来看,多数品种整体折溢价率较小,处于相对理性投资区间,且相比之前整体溢价基金开始减少,显示市场情绪的谨慎,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降低分级基金激进份额的仓位,对于想留权益仓博取后市收益的投资者而言,在震荡加大的结构市场中,不妨选择热点板块占比较高的分级母基金、ETF或者是当前性价比较高的主动传统封基进行更为稳妥的配置。对于传统封基,我们继续推荐,截至10月30日,市场上尚存续的6只传统封基的年化折价回归收益全部超过10%,建议积极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