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瑞林、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吕云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吕云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账款:本期末余额8329.91万元,较年初数增长87.26%,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应收CPE货款增加;

 (2)其他应收款:本期末余额231.63万元,较年初数降低70.11%,其主要原因是:应收利息及手续费收回;

 (3)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本期末余额530.64万元,较年初数增长1462.45%,其主要原因是:本期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待摊费用增多;

 (4)其他流动资产:本期末余额123.82万元,较年初数降低90.85%;其主要原因是:本期增值税留抵数额减少;

 (5)在建工程:本期末余额1602.31万元,较年初数增长15047.58%,其主要原因是:本期锅炉炉外脱硫系统工程项目投入增加;

 (6)长期待摊费用:本期末余额525.36万元,较年初数增长1587.51%,其主要原因是:本期离子膜及重涂费用增多;

 (7)其他非流动资产:本期末余额454万元,较年初数增长95.82%,其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的工程款增加;

 (8)应付职工薪酬:本期末余额2230.19万元,较年初数增长32.11%,其主要原因是:应付工资增加;

 (9)其他应付款:本期末余额16558.73万元,较年初数增长398%,其主要原因是:本期从潍坊亚星集团有限公司借款13500万元。

 2、利润表、现金流量表项目:

 (1)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为564.3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89.2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增加。

 (2) 营业外收入:本期发生额为546.1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71.9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核销其他应付款增加营业外收入287.20万元。

 (3)营业外支出:本期发生额为1010.7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66.5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报废固定资产增加营业外支出840.08万元。

 (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销售货款回收欠佳,且去年同期收到保险赔款3800万元。

 (5)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去年子公司亚星湖石恢复重建项目投资较大;

 (6)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从潍坊亚星集团有限公司借款13500万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1、受国际国内经济持续不景气影响,公司主导产品下游用户开工率低,市场需求不足,同时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公司前三季度主导产品销售不畅,且价格下跌。

 2、为保持产销平衡,主导产品氯化聚乙烯开工负荷不足,产品成本偏高,盈利能力下滑。

 3、公司负债规模大,融资成本高,财务费用负担重。

 公司名称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王瑞林

 日期 2015-10-31

 

 股票简称:亚星化学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5-074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15年10月20日以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向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发出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定于2015年10月30日现场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应出席的董事7名,实际出席的董事7名。出席的有董事王瑞林、孙岩、付振亮先生、吕云女士,独立董事李光强、梁仕念先生、冯琳珺女士。公司监事徐继奎、刘震、刘洪敏先生和高管人员王景春先生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1、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2、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公司股东借款展期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为补充流动资金,解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于2015年7月20日向股东潍坊亚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星集团”)借款叁仟伍佰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为三个月,不计收利息。该笔借款现已到期,公司拟对该笔借款进行展期,展期一年,不计收利息,且上市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无相应抵押或担保。该借款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五十六条规定。经公司申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已豁免公司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本次借款属于董事会批准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办理相关的借款和还款手续。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股票简称:亚星化学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5-075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本公司”)于2015年10月20日以传真及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定于2015年10月3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应出席的监事3名,实到3名。出席的有监事徐继奎、刘震、刘洪敏先生,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会主席徐继奎先生召集并主持了本次监事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全体监事审核,一致认为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允地反映了本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我们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