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孙伟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雪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崔玲玲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

 1、 应收票据较年初减少48.82%,主要原因系接受承兑汇票结算方式减少所致。

 2、 预付账款较年初增长35.48%,主要原因系板块发展,项目预付款增加所致。

 3、 应收利息较年初增长148.62%,主要原因系计提定期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4、 其他流动资产较年初增长49.87%,主要原因系购买的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5、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新增7,678.35万元,主要原因系持有山东科融天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份,及对Plexus的战略合作投资所致。

 6、 长期待摊费用较年初减少30.94%,主要原因系每月摊销费用所致。

 7、 其他非流动资产较年初增长107.79%,主要原因系预付资产设备采购款、预付百勤配股款项转入其他非流动资产所致。

 8、 短期借款较年初增长107.33%,主要原因系融资款、信贷款增加所致。

 9、 应付账款较年初减少57.41%,主要原因系还款且订单采购减少所致。

 10、 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减少31.02%,主要原因系年初未支付的2014年奖金本期支付所致。

 11、 应交税费较年初减少69.64%,主要原因系销售规模缩减所致。

 12、 应付利息较年初增加126.24%,主要原因系长短期借款增加所致。

 13、 应付股利较年初减少100%,主要原因系子公司德州联合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完成股利支付所致。

 14、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减少100%,主要原因系长期借款到期所致。

 15、 长期借款较年初增加2.37亿元,主要原因系银行长期贷款增加所致。

 16、 递延收益较年初增加42.8%,主要原因系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贴增加所致。

 17、 库存股较年初减少100%,主要原因系注销回购的社会公众股所致。

 18、 其他综合收益较年初减少93.78%,主要原因系外币报表折算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所致。

 利润表:

 1、 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47.31%,主要原因系销售规模缩减所致。

 2、 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35.12%,主要原因系销售规模缩减所致。

 3、 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24.5%,主要原因系利息支出、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4、 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312.25%,主要原因系上期部分理财产品利息收入列报财务费用,本期列报口径调整所致。

 5、 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50.12%,主要原因系较上年同期违约金收入减少所致。

 6、 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81.59%,主要原因系利润总额减少所致。

 现金流量表: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3.21%,主要原因系销售规模缩减导致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财政补贴项目较上年同期减少导致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下降4.59%,主要原因系支付的各项税费减少;综合影响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同比下降125.44%。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81.1%,主要原因系投资理财产品及收益本期收回;投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增长285.98%,主要原因系购买理财产品支付的其他投资活动现金增加所致;综合影响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同比增加179.43%。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较上年同期下降50.49%,主要原因系上期收到增发资金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较上年同期下降24.55%,主要原因系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综合影响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69.27%。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PDVSA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2013年1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杰瑞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与PDVSA Servicios Petroleros, S.A.(以下简称“PDVSA”)正式签订了《关于油井专业服务设备的采购协议》,合同金额17,829万美元(按照1月9日中标时1美元对人民币6.2814元计算,约合人民币11.19亿元)。2014年公司已收到全部款项。以上事项请参见公司2013-003、2013-017、2014-034号公告。

 截止报告期末,PDVSA项目尚有3,799万美元设备待交付。

 2、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情况

 2015年1月6日,公司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杰瑞股份“奋斗者1号”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公司拟实施“奋斗者1号”员工持股计划,详见2014-069、2015-001号公告。2015年1月14日,公司“奋斗者1号”员工持股计划顺利完成股票购买,详见2015-005号公告。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账户中共有18,064,435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1.89%,依照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该股份自2015年1月14日起的12个月不能上市流通。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全资子公司杰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向West Mountain Environmental Corp.(原名:West Mountain Capital Corp.,简称“西山公司”)投资678.72万美元(约合4,153.07万元人民币),其中378.72万美元(约合2,317.37万元人民币)用于认购西山公司非公开发行的15,474,074股新股,300.00万美元(约合1,835.7万元人民币)用于认购西山公司发行的有担保的可转换债券,详见2014年2月12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2014-007号公告;2014年3月1日、3月4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2014-017、2014-018号公告;2014年4月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2014-029号公告。

 报告期末,公司持有西山公司28.67%的股权及3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2、2015年1月20日,公司通过参与百勤油服配股共持有百勤油服股票910.97万股,占百勤油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74%。详见公司于2014年12月25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2014-071号公告,2015年1月21日、2月4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2015-008、2015-010号公告。

 2015年9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与百勤油服配发暨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子公司杰瑞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参与百勤油服的配发。公司以 0.79 港元/股认购百勤油服 4,500 万股股份,本次投资总额为3,555万港元(约合人民币 2,915 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百勤油服 6,016.87 万股股份,占百勤油服股权比例 4.53%。截至报告期末,上述配发尚未完成,股份尚未登记。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百勤油田服务有限公司1,516.87万股,占百勤油服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23%。公司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份469.6万股,占其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3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1812.03万元,报告期末公司共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1153.82万元。

 3、2015年7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杰瑞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投资804.3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825.79万元)认购Plexus Holdings plc.新发行的普通股4,468,537股,认购完成后公司持有Plexus总股本的5%。Plexus将其知识产权,包括专利、商标、版权等在授权地域内(包括陆地和海洋市场)独家授权给公司及其子公司,公司负责在授权地域内制造、租赁、销售、服务Plexus的所有产品。详见2015年7月2日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的2015-048号公告。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Plexus股票446.85万股,占Plexus已发行股份的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此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6678.35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076.41万元。

 董事长:孙伟杰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53 证券简称:杰瑞股份 公告编号:2015-079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10月30日,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10月19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方式送达给董事、监事和高管,会议应到董事9人,亲自出席董事9人。监事、高管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孙伟杰先生召集并主持,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

 一、审议并通过《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

 报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战略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战略委员会实施细则》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修订后的《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002353 证券简称:杰瑞股份 公告编号:2015-080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10月30日,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10月19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方式送达给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胡文国先生召集并主持,全体监事经过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

 一、审议并通过《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报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0月3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