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淑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敏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经营情况

 根据公司2015年度的战略部署和业务规划,公司以智能安防和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积累的资源为基础,以核心智能化技术和云平台、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思维布局“互联网+泛安全”和“互联网+城市交通”等新领域,占领中国智能化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制高点。围绕这一战略部署,公司核心业务和创新业务取得良好进展。

 报告期,公司智能安防领域通过业务一盘棋规划,统一部署分头推进,不断提升行业解决方案的价值,加速行业拓展,形成了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金融安防、平安教育、智慧司法等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市场区域以广东为根据地,覆盖山东、新疆、广西、贵州、黑龙江等地。报告期,公司获得青岛市市南区天网工程建设项目、广东湛江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二期工程项目、广东省监狱视频监控安全防护系统建设项目、汕尾市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指挥中心建设项目、顺德区护城河工程治安卡口建设项目、齐齐哈尔市便民服务平台及城市应急建设项目等标志性应用,进一步推动智能安防的普及和深化应用。

 在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领域,公司获得天津地铁 6 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项目、长沙至株洲湘潭城际铁路屏蔽门/安全门项目。公司收购广东华之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51%股权,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和通信系统(含视频监控系统)等四大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和应用业绩的厂商,业务覆盖扩大到广州、佛山、成都、青岛、天津、长沙、东莞、南宁、宁波、厦门、合肥等城市,占领城市轨道交通的人脸识别入口,对公司的轨道交通业务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互联网+”等创新业务领域,公司通过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并投资致力 于研发人脸识别等智能分析算法及产品的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增强公司在人脸识别领域 等智能化产品和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规划整合大数据资源和多种智能分析与识别技术, 积极推进 “互联网+泛安全”战略的落地, 探索金融、智能安防、出入口控制等领域线上、线下 更为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公司及云从科技的人脸识别算法和产品已经在安防、银行、证 券等领域得到应用。

 报告期,公司拟以现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成立佳都科技创汇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作为PPP项目的投资主体,抓住智慧城市和轨道交通建设热潮,充分利用PPP 模式,积极承接智能安防及智能化轨道交通行业总包项目。

 报告期,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司激励机制,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增强公司高管以及中层管理人员对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享公司发展带来的成果,公司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达到有效调动公司高管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截止2015年9月15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股份购买已完成,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自2015年9月15日起12个月。

 由于公司加大了对互联网+泛安全等新业务投入力度,在产品和技术上引入国际一流团队,重点布局相关行业运营模式的市场渠道,投入较大,同时因公司安防和轨交一般项目较大,实施周期长,呈现年底或者年初签合同,下半年陆续交付实施的季节性特点。公司在第四季度将集中攻坚实施和交付,大项目的销售收入将陆续确认,对公司全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2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3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4年11月18日,公司2014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2015年9月11日,公司2015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事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调整为不超过84,745,763股(含),拟募集资金总额调整为不超过110,000万元。2015年9月23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书面核准文件。

 2、2015年7月2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5年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015年8月7日上述员工持股计划经公司2015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止2015年9月15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股份购买已完成,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自2015年9月15日起12个月。

 3.4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

 3.5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主营业务安防和轨交一般项目金额较大,实施周期长,呈现年底或者年初签合同,下半年陆续交付实施的季节性特点。伴随着广州4G项目,湛江安防项目,青岛安防项目,天津轨交项目、青岛轨交项目,广州轨交项目,成都轨交项目等一批智能安防和轨道交通大项目在四季度的集中攻坚实施和交付,以上各大项目的销售收入将陆续在四季度确认;同时由于政府类大客户预算支付的原因,根据历年的经营特点,通讯增值业务和产品集成业务的大项目将在四季度完成采购和销售。鉴于安防和轨交业务领域合同的大幅增加,公司2015年集中建设实施的安防和轨交大项目较2014年同比增幅较大,随着高质量的大项目陆续在四季度确认销售收入,预计2015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较2014年同比增幅约为40%至80%,即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约为1.6亿元至2.07亿元。

 公司名称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刘伟

 日期 2015-10-2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